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市将开展绿色清明主题宣传周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3-19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李静 |责任编辑: 刘静

近日,记者从2019年广西绿色清明主题宣传周活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3月29日至4月5日,广西将在全区范围内开展绿色清明主题宣传周活动。南宁市清明文化宣传周也将同时启动并开展相关活动,其中,2019年南宁公益花坛葬活动将在青龙岗长安墓园举行,“殡仪馆公众开放日”将于4月5日在南宁举行。

今年广西绿色清明主题宣传周活动主题为“节俭治丧,绿色殡葬;平安清明,文明祭扫;移风易俗,弘扬美德”。宣传周期间,南宁市、北海市、防城港市等9地将举行公益花坛葬活动。目前,由逝者家属报名参加南宁公益花坛葬活动的骨灰已达180具。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给予参加活动的逝者亲属的补助金额,由原来的600元/具提高至800元/具,旨在鼓励和引导更多的民众了解节地生态葬式的新理念,倡导“厚养薄葬、文明节俭”的殡葬新风尚。

据介绍,2013年以来,全区共举办骨灰撒海和公益花坛葬等节地生态安葬活动11次,累计安葬(撒放)骨灰4970具。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