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百日攻坚"在行动守护出行更平安

发布时间: 2019-03-19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王志鹏 党欣 曾强 |责任编辑: 刘静

  

  执法人员对涉嫌超限超载货车进行过磅检测。 (曾强 摄)

  为切实做好我市道路运输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百日攻坚行动,连日来,市交通执法支队围绕“百日攻坚”行动各项重点工作任务,持续加大执法力度,严查各类交通运输违法违规行为,确保“壮族三月三”、清明节、“五一”劳动节等重大活动和节假日期间我市道路运输经营秩序安全、稳定。

  重点区域严打非法营运。为维护道路运输经营秩序,维护乘客的合法权益,市交通执法支队执法人员对埌东汽车站等重点区域的非法营运行为进行严厉打击,对涉嫌未取得道路运输经营许可擅自从事道路运输经营的车辆进行依法暂扣,并对乘客进行道路运输安全教育。

  部门联动拦停“移动炸弹”。为防范重特大事故发生,确保道路运输安全,市交通执法支队执法三大队会同高速公路管理支队六大队、市燃气管理处、良庆区运管所等相关单位、部门在那马高速收费站调查处理危险运输液化石油气钢瓶行为,对违法运输的驾驶员进行批评教育,并对违法运输车辆进行依法暂扣。

  严查超载及非法改装货车。在G322国道友谊收费站,市交通执法支队执法五大队执法人员在监督消除超限超载违法行为的同时,还对驾驶员擅自变更货厢高度的非法改装行为,责令其限期整改。

  下一步,市交通执法支队将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交通厅和市交通运输局关于道路运输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百日攻坚行动的决策部署,持续加大对交通运输违法违规行为的查处力度,配合相关单位、部门深挖细查道路运输安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彻底排查风险隐患,确保我市道路运输经营秩序安全和稳定。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