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市“爱鸟周”科普活动启动 鸟类种群越来越多

发布时间: 2019-03-19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凌剑伊 |责任编辑: 刘静

  

  工作人员向学生介绍鸟类科普知识 黄维业 摄

  

  同学们观看动物标本 黄维业 摄

  昨日,以“保护濒危物种 维护生命共同体”为主题的南宁市第37届“爱鸟周”科普宣传活动正式启动,旨在引导市民关注鸟类资源,保护野生动物生存环境,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启动仪式上,科普工作人员把一些珍稀鸟类的标本和图片展搬到了南宁市天桃实验学校银杉校区的校园里,并与同学们积极互动,引得同学们驻足围观。“我在公园经常看见的小鸟原来叫这个名字!”“这些自由自在的鸟儿被人类猎杀,它们太可怜了,我以后绝对不乱打小鸟,也会告诉我身边的同学和朋友,让他们一起来保护小鸟。”活动结束后,学校师生还在爱鸟周条幅上签名,以示自己保护鸟类的决心。

  近年来,随着市民生态保护意识的增强,南宁的鸟类种群不仅数量逐步壮大,而且种类有所增加。统计显示,南宁市有鸟类19目59科163属304种,主要有原鸡、凤头鹃隼、雀雕等。市民常见的麻雀、绣眼等数量增加明显,一些濒危鸟类种群数量逐步恢复并增长。尤为值得一提的是,在南宁市城区,一些植被保存较为完好的公园和大学校园,如青秀山风景区、青秀湖公园、人民公园以及广西大学校园等,栖息着较多的鸟类,如仙八色鸫、小灰山椒鸟、白鹭等。这些地区保有一定的自然植被,在迁徙期间,许多鸟类喜欢在这里短暂停留,补充能量。

  启动仪式上,南宁市林业局、野生动植物保护站等部门向市民发出倡议,如多植树、种草、养花,爱护身边的一草一木,保护鸟类的自然栖息地,为鸟类创造良好的生存空间。自觉遵守野生动物保护法律法规,不非法猎捕、出售、收购、加工、运输鸟类和野生动物,不断增强保护鸟类的意识,养成爱鸟护鸟的良好习惯。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