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经开区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监督执纪问责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19-03-19 |来源: 南宁新闻网 |作者: 谢国琼 杨家阳 |责任编辑: 刘静

3月15日,南宁经开区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监督执纪问责工作推进会,对经开区深挖彻查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工作进行再研究、再部署。经开区镇(街道)、机关各部门、各派驻机构主要领导共5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各部门(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把主要精力和主要力量调配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上来。

会议要求,各部门(单位)要按照经开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实施方案要求,坚定履行职责,高效率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形成强大合力。一是加强行业线索摸排,着重围绕黑恶势力易发多发的重点领域;二是加大源头治理力度,进一步消除源头监管治理盲区;三是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严防黑恶势力侵蚀基层政权;四是加大宣传工作力度,调动群众主动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积极性,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会议强调,经开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发挥职能作用,坚决惩治涉黑涉恶腐败和深挖黑恶势力“保护伞”。一是深挖涉黑腐败问题线索,广泛受理公职人员涉黑涉恶腐败问题线索;二是提高问题线索处置质量,加强对问题线索的梳理分析、研判甄别;三是加大协调联动工作力度,加强与公、检、法等部门沟通协调,提高扫黑除恶的整体性、同步性;四是加强督察督办工作力度,推动解决有件不办、压案不查、执纪不严等问题;五是加强责任追究和问责力度,既深挖黑恶势力违法犯罪涉及的腐败问题,又倒查党委、政府的主体责任和有关职能部门的监管责任;六是坚持标本兼治一体推进,不断扎紧制度的篱笆,彻底铲除黑恶势力的滋生土壤。(通讯员谢国琼杨家阳)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