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广西—东盟经开区多举措推进扫黑除恶专项工作

发布时间: 2019-03-19 |来源: 南宁新闻网 |作者: 邓玲 徐曼 |责任编辑: 刘静

今年以来,广西—东盟经开区高度重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在辖区范围内开展了一系列宣传发动及线索摸排活动,营造了良好的扫黑除恶氛围。

提高政治站位,全面部署落实。东盟经开区全面动员、全警投入,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列入工作的重中之重,成立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领导小组,先后召开12次专题会议,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进行了周密部署,并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认真配合开展工作。同时还成立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组,每周对各单位开展工作进度情况进行督导检查,确保工作不留盲区。

深入摸排线索,加大打击力度。南宁市公安局东盟分局组织全体民警、辅警深入辖区进村入户走访,深入易滋生黑恶势力的行业、区域开展摸排调查,并设立举报箱15个,号召全民踊跃举报涉黑涉恶线索。截至目前,东盟分局先后破获各类涉恶案件9起,抓获涉黑涉恶网逃人员8名,刑事拘留涉黑涉恶犯罪嫌疑人32名,逮捕18人,直诉3人,其他处理11人,专项斗争取得了阶段性胜利。

广泛宣传发动,营造浓厚氛围。为进一步营造全民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浓厚氛围,东盟经开区将辖区各主干道、重点场所、企业、农场、社区、学校、建筑工地等,划分成网格形式,分解到各单位及民警辅警专门负责,并组织全警及相关工作人员深入各点通过召开座谈会、上法制课、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与群众面对面宣传,确保扫黑除恶专项工作深入民心。截至目前,共制作扫黑除恶宣传展板40版,悬挂横幅标语120条,张贴宣传海报1000张,分发宣传资料14000份,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