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宾阳县:大力优化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 2019-03-19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陈庆玲 刘清风 |责任编辑:

宾阳县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紧紧围绕“打造民营经济强县、构建现代化商贸名城、建设宜居宜业中等城市”的发展定位,全面落实自治区、南宁市稳增长的各项政策措施,大力优化营商环境,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新活力。

  征地服务有成效

  重点项目如期开工

  为进一步助力县内重点项目如期开工,宾阳县房屋和征地拆迁办公室的工作人员对被征拆户一遍遍耐心讲解政策、算清征迁账。

  该县房屋和征地拆迁办公室副主任谭飞说:“征拆办工作人员一次次地走进村民家中以及征地拆迁现场,耐心细致地与被征拆户进行交流沟通,宣讲拆迁政策,做好说服劝导工作,确保征拆工作最大限度赢得群众的理解、支持和配合,助推了征地拆迁工作顺利开展。”

  2018年,宾阳县的征地拆迁工作取得新突破,全年共完成征地3833亩、拆迁40107平方米、迁坟241座,拨付各类补偿款总计约7832万元。

  注重吸纳人才

  为企业缓解用工难题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宾阳县以培育技术型人才为基础,以引进高层次人才为重点,构建一条集引进、培育、服务为一体的人才链。2018年,该县通过举办“春风行动”招聘会、民营企业招聘会、“精准脱贫”专场招聘会等各类招聘会,邀请县内外145个企业和用工单位参加,提供就业岗位1.5万个,动员本地企业吸纳农民工就业3216人。此外,宾阳县还积极发动企业参与产业工人技能提升培训计划。通过宣传发动,南宁糖业股份有限公司(大桥分公司)、广西华润红水河水泥有限公司共组织240名员工参加了产业工人技能提升培训。

  落地宾州产业园的广西岑科电子工业有限公司,从小作坊发展至拥有整齐厂房、现代化电子设备的电子企业。该公司行政部行政主任黄华说:“公司在发展过程中得到了县政府及各部门的大力支持,为公司解决了用工招工难等问题,我们对宾阳的营商环境和服务感到非常满意。”

  着力优化环境

  服务企业水平提升

  在位于宾阳县城城东的南宁市佳达纸业有限责任公司厂房里,机声隆隆,一派繁忙的生产景象。“佳达纸业以往每月销量约15吨,在政府支持、政策服务优化后,现在每月销量上升至50吨左右。”南宁市佳达纸业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谭芳十分感谢县委、县政府的支持和帮助。

  近两年来,宾阳县制定出符合县情的招商政策,引进了众多知名企业为县域经济发展扩量提质,并成功签约了一批涉及商贸物流、文化旅游等符合该县产业发展实际的项目。2019年炮龙节期间,宾阳县成功与广西欣阳玻璃科技有限公司、开平市旭日蛋品有限公司、正邦集团有限公司分别签订了投资4.29亿元的玻璃精深加工项目、投资0.55亿元的蛋品加工项目、投资1.2亿元的年产50万吨饲料项目。

  下一步,宾阳县将坚持以优化营商环境为抓手,聚焦聚力服务企业、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等重点工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打好基础。

  (陈庆玲 刘清风)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