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百里秀美邕江"摄影大赛进入评审阶段

发布时间: 2019-03-20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韦峭 |责任编辑: 刘静

3月19日,由市委宣传部主办,市政府新闻办、南宁日报社、市文联承办,以展现邕江自然风光、生态环境、和谐人居为主题的“百里秀美邕江”摄影大赛在南宁云全媒体中心进入作品评审阶段。当近2000幅(组)作品依次展现在大屏幕时,参与评审工作的摄影家们发出啧啧赞叹。

去年10月,邕宁水利枢纽下闸蓄水,标志着南宁市围绕“治水、建城、为民”城市工作主线,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平推进的邕江综合整治和开发利用工程打造的“百里秀美邕江”已全面展现,江畅、水清、岸绿、景美的邕江两岸成为市民的生态休闲乐园。“百里秀美邕江”摄影大赛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展现南宁市壮丽秀美的城市画卷,让老百姓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良好宣传氛围。

大赛作品征集活动自去年12月26日启动以来,广大摄影爱好者用脚步丈量邕江,用镜头记录美景,多角度展现母亲河之美、之魅、之韵。至截稿时,活动共收到405位作者提交的1975幅(组)作品。评审当日,以中国摄影家协会、中国摄影著作权协会、广西摄影家协会、广西老摄影家协会、南宁市摄影家协会及相关领域的摄影家、业内人士组成的评审小组,对参赛作品优中选优,挑选出摄影技巧与赛事主题完美结合的佳作。

广西日报社摄影美术部副主任、广西摄影家协会副主席何运斌表示,此次大赛作品所呈现出的质量之高、风格之多样出乎他的意料,“从镜头里发现母亲河如此美丽,从中也可看出南宁市这些年治理邕江所取得的成果,江畅、水清、岸绿、景美,都在为南宁这座宜居城市增添光彩”。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