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2019苏迪曼杯筹备工作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南宁召开

发布时间: 2019-03-20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林显威 |责任编辑: 刘静

2019“中国杯”国际足球锦标赛开赛在即,另一项南宁承办的世界大赛也进入最后的准备工作阶段。昨日,2019年苏迪曼杯世界羽毛球混合团体锦标赛(简称南宁苏迪曼杯)组委员会第一次工作会议在南宁召开,对赛事各项准备进行分工安排。据悉,为了办好南宁苏迪曼杯,展示南宁良好形象,赛事南宁组委会下设了13个办事机构,涉及赛事保障、食品卫生等各个方面。

苏迪曼杯世界羽毛球混合团体锦标赛,于 1989年开始举办,每两年举行一届。比赛采用五场三胜制,由男子单打、女子单打、男子双打、女子双打和混合双打等五个项目组成,是代表羽毛球整体水平的最高赛事,与汤姆斯杯和尤伯杯齐名。2017年,南宁市代表团在世界羽毛球联合会总部作申办陈述后赢得了第16届2019年苏迪曼杯世界羽毛球混合团体锦标赛的举办权,成为继北京、广州、青岛、东莞之后第5座举办苏迪曼杯赛的中国城市,也是苏迪曼杯首次在我国少数民族地区举办。根据赛程安排,赛事将于5月19日至26日在广西体育中心体育馆开赛。

目前,距离赛事开赛仅剩下两个月的时间,南宁方面更为细致的赛事准备工作吹响了号角。在昨日的会议上记者获悉,为保障赛事顺利进行,赛事组委会下设了综合协调部、竞赛管理部、现场活动部、安保维稳部、后勤接待部、卫生与食品安全保障部、志愿者服务部等13个部门,对赛事每一项准备工作都进行了分工部署。而各相关部门代表均参与会议,对各自的工作进行讨论,如志愿者招募、开幕式方案等。

南宁市正在为苏迪曼杯做更为细致的工作安排,赛事竞赛方面的工作也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中。今日赛事抽签仪式在南宁举行,32支参赛队伍分组情况将揭晓。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