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经开区开展“新时代讲习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知识讲习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3-20 |来源: 南宁新闻网 |作者: 何迪 陈羽 |责任编辑: 刘静

宣讲活动现场。

为推动“扫黑除恶”专项行动深入开展,切实提高经开区居民对扫黑除恶工作的知晓率及参与度,强力营造全民参与氛围,保障人民安居乐业。3月19日上午,经开区组织党群工作局、扫黑办以及所辖的经开区派出所到金凯街道星凯社区开展“新时代讲习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知识讲习活动,党群工作局、扫黑办、星凯社区等工作人员及社区居民群众代表60余人参加宣讲活动。

此次宣讲活动由经开区派出所副所长刘文荣为社区居民群众做深度讲解。活动中,刘副所长列举身边的例子,用生动活泼的语言向居民群众强调了在全国范围内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性,以及黑恶势力对社会的危害、“扫黑除恶”重点领域、“扫黑除恶”斗争方式等内容。刘副所长深入浅出,要求大家遵纪守法的同时鼓励大家积极举报涉黑涉恶线索,为辖区内的长治久安贡献一份力量,现场互动积极、气氛活跃。

活动结束后,党群工作局、扫黑办工作人员以及派出所民警还向广大居民群众发放了《广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应知应会手册》《2019年扫黑除恶宣传手册》《南宁市公安局江南分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致广大市民朋友的一封信》共计300余份。通过此次活动,增进了社区居民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知晓率,也坚定了广大社区居民“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决心和信心,增强居民争做扫黑除恶的践行者、宣传者和推进者的勇气和毅力,为法治和谐社区建设营造了良好稳定社会治安环境氛围。下一步,经开区将继续联合多部门利用辖区各村(社区)“新时代讲习所”等宣讲平台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讲活动,进一步扩大宣讲受众范围。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