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江南区: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发布时间: 2019-03-20 |来源: 南宁新闻网 |作者: 李慧婷 郭超前 杨巧娜 |责任编辑: 刘静

3月18日,江南区召开城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全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决策部署,统一思想,强化认识,对标对表,压实责任,强化担当,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硬仗。

会上,江南区扫黑办、公安分局、检察院、法院、纪委、组织部、宣传部等部门分别汇报了各自开展工作情况、存在的困难问题,提出了下一步工作措施。为持续扎实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江南区突出问题导向和问题整改,紧盯薄弱环节,持续在提高站位、线索摸排、宣传发动、重拳打击、统筹协调上下足功夫,推动专项斗争不断取得新突破、新进展,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在为期三年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江南区严格按照中央的统一部署和总体安排,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迅速进入状态、迅速投入斗争;瞄准目标任务,时刻保持高度警醒,时刻扛起担当责任,时刻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切实把专项斗争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到行动上;突出重点,齐抓共管,强化宣传,动员全社会力量,专项斗争取得了一定的成效。

一年来,江南区坚持把凝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强大合力作为重点,明确总体要求、目标任务、宣传重点、工作措施和工作要求,综合运用传统媒体和新媒体,齐头并进,全面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宣传、社会宣传、网络宣传。在城市主干道、次干道先后悬挂和更换了横幅、标语、大型墙体广告10000余条(处);在江南万达广场、百益上河城、南宁华南城、南城百货(白沙店、江南店)等大商场、超市以及人员密集的重要场所,协调100多个LED电子显示屏24小时播放扫黑除恶宣传片和应知应会常识;通过“南宁市江南发布”微信微博、微信群、QQ群推送、转发扫黑除恶方面的宣传资料1000余次,营造了全社会对黑恶势力人人喊打的浓厚氛围。

此外,江南区按照“有黑扫黑、有恶除恶、有乱治乱”的要求,结合脱贫攻坚和征地拆迁,突出农村、城乡结合部、重点行业、重点领域涉黑涉恶问题,坚持党的领导、发挥政治优势,坚持人民主体地位、紧紧依靠人民,坚持综合治理、齐抓共管,坚持依法严惩、打早打小,坚持标本兼治、源头治理,通过全面摸排,深挖彻查,依法严惩等措施,扫黑除恶长效机制进一步完善,社会治理能力大幅提升,人民群众对社会治理的满意度、认可度不断提高,安全感、幸福感不断增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