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周日将举行"爱邕江·爱南宁"公益行动 邀您加入

发布时间: 2019-03-21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陈蕾 |责任编辑: 沈晔

百里秀美邕江造福民生,生态宜居南宁永续发展。由南宁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南宁市教育局、南宁日报社、共青团南宁市委员会、南宁市妇女联合会主办的“爱邕江·爱南宁”守护母亲河公益行动将于3月24日在亭子码头举行,如果你热爱自然,关注环保,热心公益,欢迎加入我们,成为光荣的守护邕江的志愿者。

从最初的滩涂荒地,到如今的滨水公园,南宁市高质量高标准打造的“百里秀美邕江”让古老的母亲河华丽蜕变,推动了南宁市生态宜居品质升级。为了让我们的母亲河“青春永驻”,3月13日,市精神文明办等五家单位联合发出《“爱邕江爱南宁”倡议书》,并将于3月24日举办“爱邕江·爱南宁”守护母亲河公益行动。

本次公益行动的活动地点为亭子码头,徒步走从亭子码头出发,终点至北大桥段。到终点时,市民可以到南宁剧场地铁站搭地铁回程,不用走回头路。

因为“先有亭子渡,后有南宁城”,亭子,是邕州盐道“文化线路”的重要组成部分,这里河面宽敞、水流平缓,亭子码头承载着悠久的历史文化。如今的亭子码头滩涂绿化主打亚热带风情,以多样化的人文景点突出体现滨江文化特色。

善待我们的母亲河,是每一位南宁市民义不容辞的责任。本次公益行动旨在通过徒步走的主要方式,唤起和激发南宁市民保护母亲河的热诚,同时也是市民积极响应和支持《倡议书》的实际行动之一。

在活动当天,将正式成立“爱邕江·爱南宁”守护母亲河志愿队,今后不定期开展各类守护母亲河环保公益活动。南宁日报社南宁云全媒体中心也将对活动进行全程宣传,把“全民守护母亲河”“全民爱护母亲河”的精神传递给更多的市民。

“爱邕江·爱南宁”守护母亲河公益行动

●活动时间:

2019年3月24日周日上午9点30分 

●活动地点:

亭子码头(江南区凌铁大桥下游300米南岸)

●活动路线:

从亭子码头出发,往西走至北大桥段,全程约4公里,设亭子码头、凌铁大桥、平西小区、广西体育馆和北大桥补给点。

●参与方式:

在南宁晚报官方微信号留下您的姓名、年龄及参与人数即可

出行提示:

1.参加本次活动的市民,建议优先选择地铁和公交,以实际行动支持绿色出行。

方式一:搭乘地铁2号线在亭洪路C出口,再步行约1.5公里至亭子码头。

方式二:搭乘1路、49路、64路、608路、B73路公交车至亭子站,再步行约700米至亭子码头。

方式三:搭乘49路、93路、B73路至亭江亭洪路口,再步行约700米至亭子码头。

2.亭子码头建有大型生态停车场,供自驾出行的市民停放车辆。

●环保提醒:

1.注意对环境的保护,除了您的脚步,什么都不要留下。如自带饮用水和食物,请勿随意丢弃,可丢至附近垃圾桶或随身带走。

2.活动参与者都有义务对徒步同伴和工作人员的行为是否环保进行监督,如发现乱扔垃圾,破坏环境的行为,应及时给予提醒和批评。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