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邕江两岸绿树红花相映红 景色优美宜人游人乐

发布时间: 2019-03-21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赵金玲 廖欣 |责任编辑: 沈晔

市民在民生广场休闲娱乐记者赖有光摄

邕江英华桥段的滨江公园景色宜人记者程勇可摄

南宁依水而建、缘水而兴,自西向东穿城而过的邕江是我们的母亲河。如何更好地保护母亲河,守护邕江的美丽?

3月13日,南宁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南宁市教育局、南宁日报社、共青团南宁市委员会、南宁市妇女联合会等部门联合向南宁市民发出《“爱邕江爱南宁”倡议书》(以下简称《倡议书》)。如今,这份倡议书已在市民中传开了,无论是老南宁,还是新南宁,大家都表示,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身边做起,一起爱邕江,一起爱南宁。

昨日的南宁,春光明媚,鸟语花香,处处春意盎然。信步邕江,两岸绿树红花相映红。当天上午,记者来到邕江民生广场看到,孩童在草坪上嬉戏,老年人在健康步道上锻炼,沿岸繁花似锦,景色优美宜人,市民乐享其中。

微风拂过江岸,撩拨了老南宁的思绪。“最喜欢到邕江边,走走看看。”居住在边阳街的曾阿姨是老南宁,每天带孙子到邕江边散步是她多年的习惯。

曾阿姨说,几十年来她目睹了邕江的变化。邕江综合整治改变了原来的脏乱差,变得越来越秀美,市民观光的景点越来越多,健身场所也越来越多。她表示,南宁人都该响应倡议,从我做起,自觉保护邕江一花一草、一树一木、一亭一榭,保护好我们的母亲河。

曾阿姨还建议,邕江两岸的配套设施要进一步完善,比如部分公共厕所一直处于维修状态,希望相关部门能尽快修好并向市民开放。

李婷也是老南宁,她说印象中小时候的邕江水是发黄浑浊的,自从进行邕江综合整治后,古老母亲河的华丽蜕变,不仅两岸变得干净整洁,水体也更加清澈,带着迷人的幽绿色。作为南宁市民,应该赶快行动起来,自觉抵制一切污染和破坏环境行为,爱护母亲河就保护我们的未来。

周敏在柳沙片区居住了6年,如今,附近的江滨公园进行了全新升级,江水更加清澈丰盈,美人蕉、芦苇等各色植物点缀在两岸,还有儿童游乐场、足球场,朋友都羡慕她家住邕江边,幸福指数飙升。周敏说,大家都来响应《倡议书》的号召,把邕江的这份美丽延续下去。现在邕江两岸滨江公园设施越来越完备,周敏希望能多增加一些休闲长椅、便利店和垃圾桶,以满足市民游客的需求。

在“和谐之门”旁的红色跑道上,运动爱好者李春华挥汗如雨,一边享受运动的快乐,一边欣赏江岸美景。他说,滨江公园的步道平整,空气清新,只要天气条件允许,他和跑友每天都会绕着柳沙公园跑上几圈。今后,他会和身边的朋友一同积极响应《倡议书》,参与到守护邕江的行列中来,保护好邕江的一草一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