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44项科技成果获广西科学技术奖

发布时间: 2019-03-21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冯梓剑 |责任编辑: 刘静

3月20日,记者从市科技局了解到,2018年度广西科学技术奖励名单日前公布,我市在荣获广西科学技术奖方面取得重大突破,共获奖项44项,占全区授奖总数的29.7%,奖项级别、奖项数量再创历史新高。

据悉,我市44项获奖项目分别为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4项、二等奖13项、三等奖18项,技术发明奖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7项。其中,科技进步类和技术发明类一等奖获奖数量占全区获奖数量的71.4%,涌现出一批高水平的获奖项目。如,广西桂华丝绸有限公司参与的“桑蚕茧丝绸产业发展关键技术研究开发与应用”、广西电网有限责任公司电力科学研究院参与的“电能变换设备与智能配电网友好交互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广西交通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参与的“绿色高性能复合式路面成套技术”及广西路桥工程集团有限公司参与的“桩基承载力整体提升和高效检测方法及应用”4项成果荣获广西科技进步奖一等奖,广西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参与的“大规模交直流电力系统最优运行与校正关键技术及应用”荣获广西技术发明奖唯一一项一等奖。

近年来,我市从增加科技投入、完善科技政策、优化服务水平等方面入手,鼓励企业、高校及科研院所加大科技研发投入,有效提升了全市科技创新能力。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