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市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提案交办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19-03-21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莫岚远 |责任编辑: 刘静

南宁市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提案交办会召开

  3月20日,南宁市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提案交办会召开,会议总结了去年提案办理工作情况,部署今年提案办理工作。市政协主席杜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2018年,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各承办单位共同努力,全部办理完成所有市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共419件提案,办结率为100%,较好地发挥了政协提案在助推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的重要作用。

  市政协第十一届四次会议于2019年2月14日至17日召开。大会共收到提案498件,经审查,立案367件,合并处理29件,转为委员来信69件,不予立案33件。会后又收到委员提交平时提案19件,经审查立案16件,不予立案2 件,转委员来信1件。这次交办会共有383件提案,70件委员来信交给76个承办单位办理。这些提案内容丰富,涉及面广,提案质量较高,意见建议前瞻性、针对性和操作性较强,反映了当前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热点、难点问题和事关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急需解决的问题,表达了各族各界群众的期盼。

  杜伟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从中央到地方各级党委、政府都高度重视人民政协的提案办理工作,特别是党的十九大把深入开展“提案办理协商”作为完善我国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制度的重要内容写入了大会报告。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小东和市长周红波在今年市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的大会现场分别对8篇和9篇大会发言作了重要批示,批转有关市领导和部门研究解决,这是在市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取得的成绩上又有新的突破。委员们提出的提案是经过深入调研,反复研究讨论,最后形成具有针对性的建议,希望各承办单位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自觉把提案办理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以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办理好每一件政协提案,努力推动提案办理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按照市委的部署要求,明确责任分工,及时把提案办理工作责任落实到位,切实做到不断档、不缺位, 把每一件政协提案的意见建议办实办好,办出成效,把办理好政协提案工作作为检验机构改革成效的“试金石”。要通过进一步加大协商力度,积极主动解决提案者反映的问题,让委员更多地参与提案办理工作,切实提高提案办理的落实率和满意度。市政协决定把2019年作为“提案办理质量年”,各承办单位要认真按照有关要求,结合本单位实际,进一步完善提案办理内部运行机制,认真落实提案办理结果清单制度,把提案办好、办实、办到位,努力做到办一件成一件。

  市委常委、副市长周中,市政协副主席梁鸿、秘书长储朝晖参加会议。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