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扎实推进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

发布时间: 2019-03-21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磨锋 |责任编辑: 刘静

 市政府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扎实推进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3月20日,市政府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自治区纪委十一届五次全会、市纪委十二届五次全会精神,结合市政府工作实际,研究部署推进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周红波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作的重要讲话,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中央、自治区和市纪委全会对今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行具体部署,措施具体,要求明确。市政府各位领导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结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守纪律讲规矩,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会议强调,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要结合市委巡察政府部门发现的违纪违法问题,紧盯重大工程、重点领域、关键岗位,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把问题扼杀在萌芽状态;对存在的腐败问题,要发现一起坚决查处一起。要持续加强作风建设,坚决整治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持续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坚决惩治涉黑涉恶腐败及黑恶势力“保护伞”,维护好群众切身利益。

  会议强调,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市政府各位领导要带头贯彻落实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坚定不移将全面从严治党各项部署要求落实落细、落到实处。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