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江南区江西镇产业造血助力脱贫

发布时间: 2019-03-26 |来源: 南宁新闻网 |作者: 李慧婷 郭超前 叶大东 |责任编辑: 刘静

3月21日,江南区江西镇同良村与广西立腾农牧发展有限公司在该村村委举行了蛋鸡产业扶贫基地建设项目签约仪式,就项目用地、投资模式、产业发展规模等方面达成共识,共同推进扶贫产业规模化、专业化、特色化发展,助推脱贫攻坚。

活动当天,在江西镇党委的组织下,江西镇同良村与广西立腾农牧发展有限公司建设扶贫产业基地,进行扶贫产品开发、土地租金、吸纳贫困户就业等方面,在前期双方达成合作意向基础上,开展实质性合作,签订了合作协议书。该公司将租用江西镇同良村维罗坡第四个生产队共290亩土地,计划投资1亿元,建设南宁全市超大型的乡村生态蛋鸡养殖场,存栏蛋鸡75万套,预计年产鸡蛋2.3亿枚。

广西立腾农牧发展有限公司是一家专门从事肉鸡生产销售养殖企业,主要经营土鸡、瑶鸡、乌鸡、阉鸡、三黄鸡等特色品种,在南宁市多个县区建有养殖基地。该公司将依托江西镇同良村生态良好、交通便利、区位优越等优势,结合公司种源、饲料、药品、技术、销售等自身优势和特色服务,采取“公司+基地+农户”合作模式进行无公害肉鸡产业化养殖生产,有效解决贫困户缺资金、缺技术的现实困难,降低养殖户风险,定期支付土地租金,吸纳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务工就业,带动农户发家致富。

在脱贫攻坚路上,江南区注重发展现代农业,将产业扶持与精准扶贫结合起来,完善农村基础设施,优化生态投资环境,引导成立扶贫产业基地、农民合作社、家庭农场、扶贫车间等乡村新型经营主体,推广良种良法,开发特色产业,先后引起20多个投资农村项目的企业投入扶贫产业开发,仅江西镇先后引进了立发公司、大吉利公司、九翔农牧公司等一批优秀涉农企业,深化政府、企业、农户三方合作,打造了四季那廊扶贫产业基地、安平村人和沃柑生产基地以及三江坡香葱合作社,通过生态种植、饲养等生产方式,大力发展香葱、杨桃、富硒油茶等种植产业,大力发展种鸽、肉鸽、山猪、土鸡等特色养殖产业,由输血模式逐步变为造血功能,以城乡对接和互联网为载体的产地直通车直销模式创新,实现了双赢、多赢格局,助推脱贫攻坚,江西镇四个贫困村仅两年时间全部脱贫摘帽,2018年,江西镇又有265个贫困人口脱贫,真正实现真扶贫、扶真贫、真脱贫、见真效。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