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2019"中国杯"国际足球锦标赛落幕 南宁交出完美答卷

发布时间: 2019-03-27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林显威 宋延康 |责任编辑: 刘静

南宁球迷在中国队比赛前玩起了颠球表演

  2019“中国杯”国际足球锦标赛落下帷幕。一周内,“中国杯”先后上演4场精彩的足球对决,共吸引了83706名球迷现场观赛,掀起南宁足球运动的高潮。而南宁作为赛事承办地,也用出色的赛事服务工作圆满完成办赛任务,受到参赛队伍、球迷以及社会各界人士的高度赞扬。

  南宁的工作,收获各方赞誉

  今年赛事在准备工作、保障工作力度上,各有关部门紧密合作,在安全方面抓好赛事现场安保、交通、消防、食品、设施等安全工作;在氛围营造上,做好绿化、美化、亮化,加强宣传策划工作,提升了城市美誉度、知名度;在服务保障上坚持高标准,细化工作方案和预案,做到服务热情周到、赛事组织严密,切实做好供电、供水、通信、交通组织管理以及志愿服务等方面保障工作。

  将“中国杯”各项工作细化分,每一个参赛队享受到了洲际比赛级别的球队接待标准,无论是球队的车辆安排、饮食接待、训练场地安排,南宁都进行了高规格的布置。针对不同国家不同民族队员的饮食习惯,酒店还单独安排了适合球队的餐饮。乌兹别克斯坦队主帅库珀表示,“球队在南宁受到了非常高规格的接待”。乌拉圭队主帅塔巴雷兹斯也对南宁赞许有加:“虽然‘中国杯’是个新赛事,但赛事组织专业性非常强,作为参赛球队,我们非常享受并乐在其中。”

  南宁的氛围,不输区外城市

  三年来,“中国杯”对南宁足球起到了促进作用,足球氛围有了很大的提升。今年4场比赛共有83706人现场观赛,平均每场比赛不少于两万人。对于一个没有征战职业足球联赛队伍的城市来说,这样的球迷氛围让人欣喜。

  在本届赛事中,无论是中国队的比赛还是只有客队的比赛,无论是中国队组织进攻还是客队带球突破,南宁球迷均给出积极的回应,现场不时传出山呼海啸般的欢呼声,展示了南宁良好的足球氛围。现场观赛的区外媒体人员表示“南宁球迷真热情,氛围不输有职业球队的城市”。广西狼兵球迷会成员陈业广说,南宁球迷文化有了很大进步,如今只要在南宁举办足球赛事,都会有一批球迷前往助阵,这在以前是没有的,这得益于“中国杯”的带动。

  南宁的贡献,推动足球交流

  “中国杯”是国际A级赛事,但赛事还很年轻,影响力远不如世界杯、亚洲杯此类大赛,其目前主要凸显练兵、交流的赛事意义。对于中国队是如此,对于其他客队也是如此。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乌兹别克斯坦队新闻官约克邦就表示,平时他们很少有机会和乌拉圭队这样的世界强队交手,所以队伍非常感谢“中国杯”这个赛事。作为一支世界排名百名外的队伍,泰国队球员同样为能够在南宁与乌拉圭队争夺冠军而感到兴奋。

  对于南宁来说,“中国杯”的贡献除球迷文化与氛围外,还有日趋热闹的足球运动。南宁目前虽没有职业球队,但相关的业余球队数量还不少,目前南宁每年都举办有南超联赛,而桂超联赛也有南宁主场赛事, 在这些比赛中,南宁队伍的水平不断提高。今年的足协杯比赛,南宁滨江队就通过资格赛杀入正赛,并在首轮比赛中战胜来自浙江的队伍晋级第二轮。南宁球迷李鑫告诉记者,“中国杯”让他在南宁感受到了足球大赛的氛围,“希望在‘中国杯’氛围的带动下,南宁能够出现征战全国赛场的职业足球队” 。(记者  林显威/文  宋延康/图)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