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邕宁区:家门口就业助力脱贫攻坚

发布时间: 2019-03-27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胡雁 陆建德 郑小青 |责任编辑: 刘静

  邕宁区新江镇新乐村村民在村内企业就业。  (陆建德 摄)

  “这几年我们这里发展还不错,在家门口就能找到工作,有活干还能照顾小孩。”家住邕宁区新江镇的韦秀丽在今年“邕宁区春风行动专场招聘会”上找到了称心的工作,结束了外出务工的生活。

  今年2月以来,邕宁区以“促进转移就业,助力脱贫攻坚”为主题,在城区范围内持续开展“春风行动”招聘活动,举办大型现场招聘会1场、小型现场招聘会4场,120家企业提供12200个工作岗位,满足了有意愿就业人员、外出务工返乡人员、农村富余劳动力、农村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等各类求职人员的就业需求。据统计,系列招聘活动进场应聘人数8150人,达成就业意向人数1550人,其中达成就业意向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劳动力有220人。城区提供免费就业和政策咨询服务7610人次,免费发放维权手册等宣传材料约27000份。

  活动期间,邕宁区还以“身边的榜样”为主题开展专项宣传活动,选树一批贫困劳动力就业脱贫典型,示范引领贫困劳动力就业创业,激发其劳动致富内生动力。组织职业技能培训280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劳动力40人,让有需求的就业人员得到实实在在的帮助,感受到“春风行动”的温暖。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