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广西旅游宣传活动走进佛山茂名 南宁旅游产品受青睐

发布时间: 2019-03-27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赵金玲 |责任编辑: 刘静

  壮族姑娘用精彩的表演向游客展示广西特色

  赶歌圩、抛绣球、跳竹竿……三月木棉红,壮乡歌如海。今年“三月三”即将到来,3月25日到26日,南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组织广西特色旅游名县、贫困县文化旅游部门、旅游企业等走进广东省茂名市、佛山市,开展2019“壮族三月三·相约游广西”旅游宣传推广活动,邀请茂名、佛山的朋友们到南宁做客,欢度“壮族三月三”,赏美景、尝美食、购特产、体验丰富多彩的壮乡民俗文化活动。

  促进茂名、南宁旅游扶贫发展

  3月25日,南宁的壮族姑娘用《采茶舞》拉开了2019“壮族三月三·相约游广西·携手奔小康”南宁旅游(茂名)推介会的序幕。活动现场向大家展示了自然山水、民族歌舞等广西特色民俗文化,加深大家对南宁文化旅游的印象,将地道南宁味道带到了茂名。

  据了解,在脱贫攻坚中,茂名市伸出援助之手扶持马山、上林、隆安县脱贫,南宁旅游曾在去年1月走进茂名开展粤桂扶贫旅游推介会,开创南宁、茂名旅游扶贫协作新格局。

  25日当天,茂名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副局长冯照年表示,茂名、南宁两地在旅游上长期以来都有交流与合作,粤桂两省区合作结对扶贫帮扶,茂名下辖的电白区、化州市、高州市对口南宁的马山、上林、隆安。本次推介交流活动为两市的进一步交流了解搭建平台,也为两市文化广电旅游行业的扶贫协作创造了条件。

  南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副局长林慧超表示,再次来到茂名,推介南宁旅游,进一步增强南宁市与茂名旅游界的交流合作,深化两市扶贫协作“携手奔小康”行动结对安排。

  南宁旅游产品受广东市民青睐

  在推介会上,南宁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及上林县、马山县、邕宁区、大明山风景区等推介员向茂名和佛山两地,推介旅游产品和游览线路。

  上林县介绍了龙湖景区、鼓鸣寨景区等景区。马山县则推介被誉为“南宁九寨沟”的水锦·顺庄、天然氧吧——弄拉。南宁园博园、“三街两巷”、美丽南方、上林大龙湖、大明山……南宁推出的一日游、二日游、三日游线路深受茂名和佛山市民的喜欢。“欢迎游客来南宁欢度‘壮族三月三’。”林慧超表示,希望更多的游客到南宁旅游、观光、度假、投资。

  “南宁这么美,要去看一看!”通过推介会,茂名市民陈小姐了解到南宁有很多好吃好玩的地方,打算趁着清明小长假去看看,感受壮乡歌海的别样风情。

  “三月三”旅游优惠政策吸眼球

  为了让更多的人见识壮美广西,今年广西特别出台了优惠政策。

  在门票优惠方面,3月25日至4月30日,广东游客凭本人居民身份证,享受广西所有A级景区门票5折优惠(不包括温泉、游乐园和景区内索道、游览车、游船等其他特许经营性项目)。自驾游方面,4月1日0时至4月20日24时, 乘坐广东车牌7座及7座以下小型客车来桂自驾游,通行广西境内高速公路时实行车辆通行费5折优惠(直接过境车辆除外)。针对旅行社,还发布了航线优惠、旅游包机或切位奖励、旅游专列包车包车厢奖励等 。

  门票5折、高速路5折!佛山游客陈先生说,这个旅游大礼包太给力了。他计划在清明小长假期间,带上家人到南宁来玩玩,品尝壮族各种特色美食,好好看看这“天下民歌眷恋的地方”。

  “南宁好山好水好风光,心生向往,心动不已。”佛山市三水中旅集团李女士说,她对推介会上的南宁三日游线路比较感兴趣,每个景点之间的路程比较短,合适短途游,打算以后组团去南宁。 (记者 赵金玲)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