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马山县再现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发布时间: 2019-03-28 |来源: 南宁新闻网 |作者: 韦泉芳 韦生权 |责任编辑: 刘静

  

  南宁市红十字会及马山县领导为韦华胜颁发荣誉证书

  3月22日,经过4个多小时的采集,从市民韦华胜身上得来的无比珍贵的造血干细胞将送到远方一名19岁的白血病患者那里。韦华胜也成为了马山县第2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当天上午,在广西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干细胞移植病区,对韦华胜进行造血干细胞采集的工作已经开始。今年40岁的韦华胜是马山县合作初中的一名体育老师,2016年1月加入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成为一名志愿者。2018年12月韦华胜接到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广西管理中心通知,他的造血干细胞样本与一位19岁血液病患者配型成功。虽然时隔两年多,但是得到消息后的韦华胜和他两年前加入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一样,没有犹豫,即刻签署了志愿捐献书,并在市、县红十字会的安排下,于3月17日到广西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住院做前期准备,3月22日为患者捐献自己的造血干细胞。

  记者在采访韦华胜的时候他表示,加入造血干细胞数据库的时候他没有多余的考虑,只希望能帮助到别人,希望对方能重新有个生命。

  韦华胜的举动也是得到了家人的大力支持 ,当天,韦华胜的爱人和他的亲弟弟到现场为他打气。此外,当天,马山县委领导和县教育局及其所在学校相关领导到医院看望,对韦华胜的爱心义举给予点赞,希望以他为榜样,激励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造血干细胞捐献队伍中来,传播正能量,帮助更多白血病患者挽回生命。

  韦华胜的造血干细胞采集结束,随后这个“生命的种子”将通过红十字会直接送到远方的患者那里,重新点燃生命的希望。完成了造血干细胞采集的韦华胜精神状态良好,来到现场的市红十字会及县领导一同为他颁发了荣誉证书。

  据了解,目前,马山县有300多人加入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

  广西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血液内科主任医师李桥川表示,一个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要具备两个条件,第一是要有献血经历的爱心人士,第二身体很健康。整个过程对于捐献者来说,都是非常安全的,就像献血一样,但是对于患者来说,意义就非常重大了,因为它挽救了一条生命,挽救了病人的生命,挽救了他的家庭,所以作为造血干细胞捐献者是件很光荣的事情,也是非常有意义的事情。(韦泉芳 韦生权)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