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宾阳县民营企业开展"百企扶百村"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4-03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张林忠 张爱平 |责任编辑: 刘静

为推进“百企扶百村”精准扶贫活动,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宾阳县广大民营企业发挥企业帮扶工作优势,积极开展企业结对帮扶贫困村工作。截至目前,该县100家民营企业结对帮扶48个贫困村,实现企业结对帮扶脱贫全覆盖。

  主动作为 结对帮扶

  围绕“百企扶百村”精准扶贫工作,该县经信局、县工商联积极组织引导全县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参与“百企扶百村”精准扶贫活动大讨论,鼓励广大非公有制企业按照自觉自愿、量力而行、注重实效的原则,开展“百企扶百村”精准扶贫活动。根据全县有48个贫困村和全县民营企业发展现状,经过反复座谈及征求意见,县经信局、县工商联组织制定了《宾阳县“百企扶百村”精准扶贫结对帮扶工作实施方案》,进一步明确了广大民营企业结对帮扶的任务清单和责任承担,实现企业帮扶贫困村全覆盖。

  示范带动 争先恐后

  在开展“百企扶百村”精准扶贫活动中,该县涌现出了一大批“百企扶百村”精准扶贫示范企业。南宁市宾阳县嘉利丝业有限公司设立贫困户特殊岗位,面向全县建档立卡贫困户招聘适龄劳动力11人,使贫困户找到了稳定的脱贫门路。在2018年10月17日全国扶贫日之际,宾阳县荣华汽车销售有限公司为黎塘镇补塘村委贫困户进行爱心捐赠,捐赠鸡苗360羽,受益贫困户24户,并捐赠现金1500元。宾阳县花园大酒店、宾阳县黎都大酒店为黎塘镇补塘村委及吴江村委的贫困户捐赠20台32寸液晶电视机、50张床及床垫,受益贫困户40多人。在这些企业的带动下,全县100多家民营企业积极响应,积极参加企业结对共建帮扶工作,无一掉队。

  因企施策 精准帮扶

  根据民营企业不同的产业特点,坚持因企施策,实施精准帮扶。新桥镇祥岭养殖有限公司按照“企业+基地+贫困户”的模式,大力发展肉牛养殖产业,带动新桥镇4个贫困村委养殖肉牛700多头,贫困村年底分红2万—3万元。南宁市宾阳县聚丰米业有限公司先后与武陵镇云梯村、宾州镇碗窑村委、黄卢村委、恭村等4个村委的2360多户贫困农户签订《土地合作种植协议》,2017年帮助武陵镇云梯村群众增收22.66万元,安排贫困农民工从事季节性生产劳动600多人次,目前公司的150名员工中,属于贫困户富余劳动力的就有35人。

  (张林忠 张爱平)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