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西乡塘区坛洛镇同富村发展产业助力脱贫攻坚

发布时间: 2019-04-09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杨 盛 |责任编辑: 刘静

桑葚熟了 旅游旺了 果农笑了

——西乡塘区坛洛镇同富村发展产业助力脱贫攻坚

  李秀生盘活土地发展休闲农业,带领乡亲们共同脱贫致富。图为李秀生在果园内采摘桑果。(李敏生 摄)

  4月,正是桑葚成熟的季节,连日来,游客们纷纷来到乡村田野间体验采摘乐趣。“桑果熟了,咬上一颗紫红发亮的桑果,满口果汁,酸甜浓郁。”在西乡塘区坛洛镇同富村马道坡秀生桑果园里,游客温羽一边品尝一边点赞。

  走进秀生桑果园,满树的桑果煞是喜人。“现在逐渐进入桑果盛果期,这些果子味道浓郁,酸甜度适中,市场前景更是良好。”说话的正是前年回乡创业的小伙李秀生,看准了国家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契机,他和哥哥李敏生回到家乡,将自家的土地盘活,种植了10亩桑果。“今年是桑果园第一年挂果,没想到长势良好,桑果丰收,采摘时间也相对提前了。”李秀生告诉记者,成熟的桑果通体黑紫,果汁丰富,目前是游客入园采摘体验的最好时节。

  桑果果肉含有大量花青素、白藜芦醇、多种维生素及烟酸等成分,具有极高的营养价值,深受游客的青睐。在秀生桑果园里,不少游客在桑树下穿梭,边摘边吃,不亦乐乎。“这边的桑果刚摘完,一转眼,又看到另一棵挂满果实的桑树,忙得不亦乐乎。”游客韦宇航进园子没多久,果篮已经沉甸甸的。

  同富村其实并不富裕,但近年来,随着乡村振兴战略和脱贫攻坚的扎实推进,村里的休闲农业、乡村旅游得到加速发展。正是瞄准这一时机,李秀生开辟了桑果园,养起了小龙虾,“我希望通过打造示范,将致富的产业推广到周边村民种养,带领乡亲们共同脱贫致富。”

  产业兴旺是基础。近年来,同富村紧紧围绕产业发展、精准脱贫这一目标,引进了10家现代化农业公司到村里创办产业基地,流转了土地1万多亩,让贫困户在家门口就能实现脱贫致富。目前,同富村大部分贫困户都通过把土地流转给企业,再到企业务工的形式,为脱贫攻坚注入了动力。 (记者 杨  盛)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