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西乡塘区:“美丽南方”乡村游持续火热

发布时间: 2019-04-11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杨盛 |责任编辑: 刘静

龙狮舞起来了,“美丽南方”热闹非凡。马钲钰 摄

  清明节和“三月三”假期,西乡塘区“美丽南方”乡村旅游持续火热。记者了解到,4月4日至8日,据不完全统计,“美丽南方”游客人数达2.1万人,旅游总收入约78万元。

  记者走访发现,“美丽南方”已成为游客假期的打卡景点。“‘三月三’是壮族的重要节日,在这里既能感受节日氛围,又可以体验乡村游的乐趣,一举两得。”4月8日,在“美丽南方”忠良村,市民苏彧鑫笑呵呵地说。

  在风景如画的忠良村,三两一群的游人骑着多人自行车,流连于乡间美景中,抑或是结伴春游,在农家乐自助烧烤,品尝农家味道。“风景太美了,我要把这些画面拍下来,发给亲戚朋友看,让他们也感受乡村的魅力。”虽然生活在城市里,但周阿姨很喜欢往乡村跑,在她看来,乡村的一花一草、一砖一瓦都能将人带回过去魂牵梦绕的地方。

  在“美丽南方”青瓦房景区,将村子里明清和民国时期的老宅建筑群,经过统一修缮重新开放,成为假日乡村游的“香饽饽”。“每到周末和假期,前来品尝农家菜的游客很多,我们一刻也闲不了。”青瓦房古村落一农家饭庄的老板高兴地说。这里纯正的农家菜、旖旎的田园风光让游客流连忘返。在青瓦房的农耕文化展示区,生动形象的农耕过程引起了游客们的兴致。“这些都是我们小时候接触过的东西,带孩子来目的是让她接触更多原生态的东西,体验古老的文化。”市民练萌说。

  据了解,近年来,西乡塘区以“看得见山、望得见水、记得住乡愁”为目标,按照修旧如旧的原则,修缮村里的房屋,尽可能恢复院落原貌,“美丽南方”被打造成南宁的一颗璀璨“明珠”。如今,西乡塘区正充分发挥“美丽南方”的生态资源和文化资源优势,不断加快项目建设,形成“处处是景观、村村有景点、人人是导游”的发展格局,把乡村旅游作为推动西乡塘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新动能。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