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广西铁路部门开行旅游专列 开启个性化春季踏青之旅

发布时间: 2019-04-15 |来源: 南宁新闻网 |作者: 罗宁 |责任编辑: 沈晔

四月的八桂大地,春意盎然,正值出游踏青的好时机。4月12日广西铁路部门开行湛江至贺州的旅游专列,当天晚上Y872次列车载着444名旅客去往贺州踏青旅游。

次日清晨列车抵达贺州后,旅客可根据前期选择2条不同的路线进行游览,既有能观赏“江南紫禁城”的“广西第一围”的贺州客家围屋、“天下瀑布奇观、岭南九寨沟”的十八水原生态森林公园、广西四大名泉之一的贺州温泉的休闲娱乐旅游线路,也有游黄姚古镇、姑婆山国家森林公园、大钟山公园、灵峰山等地的康体养生旅游线路。欣赏土瑶神韵篝火表演,品尝长寿簸箕宴,土瑶长桌宴。两条游览路线,带领旅客领略不同的沿途春光。

为做好此次旅游专列开行服务,在开行线路方面,广西铁路部门在前期市场调研的基础上,对这条线路实行了全新优化,开发“一线双游”的旅游路线,满足了不同层次游客的个性化需求;在出行方面一站式到达,实现了城市之间夕发朝至,大大节约了路上出行时间,为旅客带来更好的出行体验。

今年以来广西铁路部门主动对接市场需求,以落实客运提质计划,改善旅游专列服务品质,开行了兴义、南京方向旅游专列4趟,共计发送1806人次。

“五一”小长假即将到来,记者获悉,小长假期间广西铁路部门还将开行柳州、湛江等方向的区内旅游专列。广西铁路部门将依托广西独特自然风光和特色民风民俗,深入挖掘广西区内小众、网红景点,打造“避暑之旅”、“候鸟养生旅游”、“诗与远方”、“民族探秘”、以及“研学之旅”等精品旅游专列品牌,拉动区内旅游,推出“广西人游广西”系列主题活动。并且依托高铁无轨站,带动区内“有风景无旅客”的偏远地区、少数民族地区旅游产业发展,在实现引流入全桂各地的同时,让贫困地区群众享受到旅游红利。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