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兴宁区首办五人制青少年足球联赛

发布时间: 2019-04-16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文武 |责任编辑: 刘静

奏国歌、展国旗、裁判员、教练员和运动员入场……这是13日上午记者在兴宁区2019年首届“宏旭青训”五人制足球联赛开赛仪式上看到的,赛事主办方一位负责人杨乐告诉记者,本月初中国足协副主席李毓毅一行来考察时鼓励他们多搞青少年比赛,他们说干就干,这项新的赛事就此诞生。

比赛是由兴宁区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主办,南宁市宏旭俱乐部承办,比赛场地为兴宁区青少年足球训练中心。比赛设U7/U8、U9/U10和U11/U12共3个年龄组,有红星小学队,官桥小学A、B队,333球馆队等共15支球队参赛,比赛采用循环赛制,逢周末举行,将于6月中旬结束。

兴宁区文旅局办公室主任陈家勇在现场表示:“本次比赛参赛孩子年龄从7岁到12岁都有,囊括了整个小学阶段,比赛采用联赛制,比赛时间整体拉长,有别于一般集中赛制的打法,更贴近职业联赛。这样的安排既使小球员日常的训练更有针对性,又有利于教练员检验球员在经过一定周期训练后的水平。”他说,“这是一个好的开始,希望今后这项赛事能越办越好,办成兴宁区乃至南宁市的一项精品赛事。”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