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中国心肺复苏培训中心落户南宁 提升市民互救能力

发布时间: 2019-04-18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叶祯 张雪奇 蔡欣宁 |责任编辑: 刘静

昨日上午,中国心肺复苏培训中心“落户”南宁急救医疗中心。今后,将有更多的专业导师给市民群众开展急救知识技能培训。

16日下午,中国心肺复苏培训中心评审专家组对南宁急救医疗中心的心肺复苏培训场地、设备、导师水平、培训管理等进行综合评估,对南宁急救医疗中心成立国际级心肺复苏培训基地所具备的优越条件给予充分肯定。专家组表示评审通过,并于昨日上午授牌。

据介绍,中国心肺复苏培训中心是心肺复苏规范化培训的国家级基地,是向群众普及急救知识技能的重要平台,对于提高全区急救工作者心肺复苏理论知识及业务水平、提高患者心脏呼吸骤停抢救成功率与生存率、推进民众心肺复苏普及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目前,广西通过专业导师资格培训的急救人员数量较少,这导致对公众心肺复苏培训的力量不足。发达国家急救知识技能的民众普及率在30%以上,而在我国却达不到5%。面对呼吸心跳骤停的病人,人们往往在拨打120急救电话后什么也不敢做、不会做。而心跳骤停后抢救的最佳时间是黄金4分钟,错失这个时机,即便专业急救人员的医术再高、医疗设备再好,也回天乏术。

中国心肺复苏培训中心“落户”南宁急救医疗中心后,将通过举办更多的导师培训班、培训考核,大大促进心肺复苏培训规范化,让市民群众能享受到更加规范的心肺复苏培训,进一步提升急救知识普及率及民众的自救互救能力。

授牌结束后,中国心肺复苏培训导师班(广西南宁站)开班,来自全区90多名专业急救人员参加培训。通过为期两天的理论学习及实践操作、考核,合格者将获得中国心肺复苏培训导师证书,优秀学员还将代表南宁赛区参加立体心肺复苏全国大赛。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