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广西环大明山旅游联盟正式成立

发布时间: 2019-04-23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莫岚远 |责任编辑: 刘静

4月22日,广西环大明山旅游联盟成立。联盟以大明山景区为中心,由南宁大明山风景旅游区管理委员会、南宁昆仑关管理委员会、上林县、马山县、宾阳县、隆安县、武鸣区、西乡塘区、兴宁区等环大明山周边9个县区、管委会的旅游景区组成,形成由点到线的旅游资源优化配置,搭建互惠互利、互帮互助、共同发展的旅游平台。

大明山横跨武鸣、上林、马山、宾阳4个县(区)。环大明山旅游带上的旅游资源丰富,且各具特色、互补性强,既有大龙湖、金伦洞、伊岭岩、花花大世界、广西药用植物园、龙门水都、稻花香里、龙虎山、大明山等秀丽的山水自然旅游资源,也有武鸣“壮族三月三”、宾阳炮龙节、上林金莲湖佛教文化、马山壮族三声部民歌和壮族会鼓、昆仑关红色文化、大明山月月歌圩和骆越文化等丰富的历史人文资源。环大明山旅游带上共有9个国家4A级景区、8个国家3A级景区。优越的区位、优良的生态、秀美的景色、淳朴的民风、独特的文化,使环大明山旅游带成为生态旅游、休闲度假、山地运动的重要目的地。

多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环大明山的发展,环大明山旅游联盟的成立打破了行政区划概念,整合各县区旅游资源,在开发联盟旅游线路和产品,推动环大明山旅游景区共同发展,打造环大明山大旅游品牌等方面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这不仅是加快环大明山旅游圈发展的需要,还是全域旅游发展的必然趋势,将加快提升我市旅游品牌影响力。

成立大会上,环大明山旅游联盟还推出了精品线路二日游、养生休闲三日游、休闲自驾四日游共18条旅游线路。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