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携手探太空 共话航天梦

发布时间: 2019-04-26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凌剑伊 |责任编辑: 沈晔

中小学生参观南宁市科技馆航天世界展。赖有光图

中小学生参观南宁市科技馆航天世界展。赖有光图

昨日是第四个“中国航天日”,今年活动主题为“逐梦航天·合作共赢”。当天,南宁市科技馆启动了携手探太空航天日主题活动,弘扬航天精神,加强青少年对我国航天事业发展的认识,营造航天日科普宣传的浓厚氛围。

“同学们,你们知道什么是无人机吗?”在启动仪式现场,来自空军《航空杂志》社副编审、《航空知识》杂志社编委会委员、空军军事专家傅前哨为南宁市中小学生做了一场《从无人机的现状与发展看航空、航天的分与合》的科普讲座。他用幽默风趣的语言对航空航天领域精深的专业知识做了通俗易懂的讲解,并与同学们进行互动,对大家提出的诸多问题逐一讲解,点燃了同学们心中的航天梦。讲座结束后,傅前哨还参观了科技馆航天世界展厅,现场为孩子们讲解。听到我国航天科技所取得的一次次超越与实验成功的精彩瞬间,同学们报以热烈的掌声。

为了让广大师生在校园里也能享受航天知识的饕餮盛宴,当天下午,南宁市科技馆的“科普大篷车”还开进了北湖路小学、市四十七中开展科普进校园活动。同学们在科技辅导员的耐心指导下,亲手描绘航天梦科幻画,搭建火箭发射塔模型,发射“水火箭”……制作过程中,科技辅导员还结合模型讲解火箭的结构、宇航员的工作环境等航天知识,激起了同学们对于探索浩瀚宇宙的强烈兴趣。

据悉,南宁市科技馆航天世界展厅拥有长征二号火箭、神舟飞船、返回舱、国际空间站等我国航天史上一系列明星航天器仿真模型及真实的火箭发动机,还有深空探索区供观众参观体验。4月24日—27日航天日活动期间,市科技馆还将结合展厅特色开展深度探秘太空主题讲解、“小小航天员”选拔体验、模拟飞行教学,携手共同制作航天模型等科普活动。感兴趣的市民朋友可以前往市科技馆参与活动,体验航天知识的无限魅力。

1  2  3  4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