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第29届中国戏剧梅花奖在南宁揭晓 广西演员哈丹获奖

发布时间: 2019-04-28 |来源: 南宁新闻网 |作者: 邓玲 陆思彤 |责任编辑: 刘静

  

  第29届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奖名单在南宁揭晓。记者 陆思彤 摄

  4月26日晚,第29届中国戏剧梅花奖、第23届曹禺剧本奖颁奖晚会在广西文化艺术中心大剧院举行,15名演员夺得第29届中国戏剧梅花奖。

  本届梅花奖经全国推介和层层选拔,共有44名优秀戏剧演员进入初评,17名入围终评。通过在南宁的11天17场现场竞演,最终差额评出戏曲类单雯、话剧类辛柏青、歌剧类雷佳等15名演员荣获第29届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奖演员来自全国13个省、直辖市、自治区以及中直院团和解放军,包括京剧、昆曲、越剧、秦腔、豫剧、川剧、潮剧、壮剧、琼剧以及话剧、歌剧等11个剧种。其中,广西戏剧院演员哈丹凭借参评壮剧《牵云崖》获得此次梅花奖。

  当晚,除了揭晓获奖名单、为获奖者颁奖外,获得梅花奖的新老演员还带来了精彩演出,其中包括第7届梅花奖获得者于魁智、第13届梅花奖获得者李胜素带来交响京剧《英雄梦想》、二度梅花奖获得者韩再芬带来黄梅戏《女驸马》选段,以及刚刚获得第29届中国戏剧梅花奖的哈丹表演《刘三姐》选段《采茶》等。此外,还宣布2年后将在六朝古都南京举办第30届中国戏剧梅花奖。

  第29届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奖名单:

  戏曲类:

  单雯、张欢、陈丽宇、蔡浙飞、李小青、傅希如、哈丹、张培培、虞佳、顾卫英、吴素真、林燕云、林川媚

  话剧类:

  辛柏青

  歌剧类:

  雷佳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