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马山县:文旅融合助力 幸福乡村获利

发布时间: 2019-05-09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杨盛 李文华 |责任编辑: 刘静

近年来,马山县白山镇将传统的壮族会鼓文化与时兴的乡村游相结合,村民们从文旅融合中收获了实实在在的红利。

据了解,白山镇乔美村是壮族会鼓文化的发源地之一,白山镇许多地方都有斗鼓庆欢乐的传统,近年来,白山镇不断挖掘壮族会鼓文化,持续唱响了壮族会鼓特色民族文化旅游品牌,许多游客循鼓而来,与该镇居民同庆共享欢乐事。为了解决游客们吃喝玩乐的问题,该镇持续引进民间投资建设升级马鹿片区“山水小镇”、民族观音洞、桃李村汽车营地、红水河青山丽水生态农庄、三潮水山庄、九曲龙水上乐园等旅游项目,实现了让游客们“携期望而来,带满意而归”的目标。

据了解,2018年以来,白山镇共吸引90多万区内外游客,带动就业1000余人,创收700多万元。白山镇党委书记蓝吉录表示,该镇将继续推进文旅融合,通过吸引游客走进白山镇,促进居民增收,不断增强居民的获得感,助力该镇乡村建设走上新台阶。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