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上林县65名极度贫困户实现就近就地就业

发布时间: 2019-05-09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胡光磊 张林忠 李欣依 |责任编辑: 刘静

近日,上林县65名建档立卡贫困户陆续实现了就近就地就业。

据了解,针对极度贫困户就业难题,今年4月初,上林县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公共服务专责小组印发了《关于开发乡村公益性扶贫岗位吸纳我县极度贫困户就业的通知》,要求各乡镇人民政府全力做好极度贫困户劳动力的调查摸底工作,大力开发乡村公益性扶贫岗位,做到有就业意愿有劳动力的极度贫困户均落实1个乡村公益性扶贫岗位,一户不能少,一户不能漏。根据调查摸底汇总,全县11个乡镇共有65个极度贫困户劳动力有意向从事乡村公益性扶贫岗位。

进入5月以来,上林县人社局安排下达32.24万元资金给各乡镇社会保障服务中心,在各乡镇开发出65个乡村公益性扶贫岗位,65名极度贫困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劳动力顺利实现了就近就地就业,进一步激发了群众脱贫的内生动力,使他们得以通过劳动就业实现增收。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