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市文明家庭创建活动深入开展

发布时间: 2019-05-13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史梦婷 |责任编辑: 刘静

5月12日下午,南宁市“我爱我家”文艺汇演暨最美家庭颁奖活动在南宁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埌东分中心举行,为全国“最美家庭”“五好家庭”及广西“最美家庭”代表颁奖,感谢母亲为家庭、为社会、为下一代作出的贡献。

此次活动由市妇联、市文明办、市直机关工委等主办,以“弘扬家国情礼赞新时代”为主题,推进文明家庭创建活动深入开展,倡导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颁奖活动上,一首首歌曲赞颂了家庭带给人们的力量;小品《回家》更是提醒大家,家是“充电”的地方、温暖的港湾,要常回家看看。

南宁市妇联高度重视家庭建设,近年来把寻找“最美家庭”活动延伸到了全市各个领域,并向广大市民和家庭倡议,要注重家庭建设,加强家庭教育,传承良好家风,争做向上向善的“最美家庭”。一个个“最美家庭”是构筑美丽南宁的重要基石,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南宁家庭落地生根。2018年,南宁市2户家庭获得全国“最美家庭”、3户家庭获得全国“五好家庭”,11户家庭获得广西“最美家庭”、12户家庭获得广西“五好家庭”称号,涌现出了蓝淋家庭等一批“勤政廉政、夫妻和睦、尊老爱幼、科学教子、邻里互助、清洁生态”的典型家庭。这些家庭或孝字当头、或德字当先、或治家有道、或教子有方,均是邻里赞誉的楷模。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