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市12个体育场馆获中央补助资金

发布时间: 2019-05-13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韦峭 黄国慧 黄兴妮 |责任编辑: 刘静

日前,财政部下发文件,确定2019年广西86个大型体育场馆获得中央补助资金9219万元,其中我市共有12个场馆获补助资金。据悉,补助资金将用于补助大型体育场馆开展免费低收费开放工作,免费为群众健身提供场地、培训等。

今年获补助资金的大型体育场馆分体育场、体育馆、游泳(跳水)馆等类型,我市共有12个场馆在名单之列,分别为:广西体育中心主体育场、广西体育中心体育馆、广西体育中心网球中心、广西体育中心游泳馆跳水馆、南宁市李宁体育园综合馆、南宁市李宁体育园游泳馆、广西体育场游泳馆、马山县体育馆、宾阳县体育馆、武鸣体育馆、横县体育馆、横县体育中心游泳馆。

据了解,大型体育场馆免费低收费开放补助资金是一项国家给予的惠民政策,其主要用于补助体育系统所辖的大型场馆,用于为广大群众免费低收费开放,举办或承办各类公益性体育赛事活动,开展公益性体育健身讲座及培训等。补助资金分为补贴资金和奖励资金两部分,补贴资金用于体育场馆免费低收费向大众开放;奖励资金是对体育场馆提升服务质量的一种奖励。今年,广西获得中央补助资金的额度比去年增长了3.61%;获补助的大型体育场馆比去年增加了6个。广大健身爱好者可以通过各级政府官网或体育行政主管部门官方公众号,了解大型体育场馆对外开放信息及其免费低收费开放方案。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