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上林生态旅游养生节5月19日开幕 文化盛宴精彩纷呈

发布时间: 2019-05-14 |来源: 南宁新闻网 |作者: 邓玲 |责任编辑: 刘静

 

  新闻发布会现场

  

  旅游推介会上的山歌表演

  

  现场展示渡河公制作 记者 邓玲 摄

  5月13日上午,记者从2019年“中国旅游日”南宁主会场暨上林生态旅游养生节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本次活动将于5月19日在上林开幕,活动内容丰富,精彩纷呈,主要由7大板块34项活动组成。

  据介绍,今年“中国旅游日”南宁主会场继续在上林举行,活动主题是“长寿之乡向世界发出邀请——上林欢迎您”。上林将继续完善旅游设施,大力发展乡村、休闲、全域旅游,充分体现长寿之乡的原生态风情,充分展示“壮族老家·养生上林”丰富而又独特的旅游资源和旅游品牌,让游客在上林旅游过程中,体验到更多的乐趣,收获到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整个活动由7大板块34项活动组成。具体活动内容有:一是2019年“中国旅游日”南宁主会场暨上林生态旅游养生节开幕式;二是醉氧运动大会系列体育活动;三是产业扶贫成果展示暨美食体验系列活动;四是旅游宣传推介系列活动;五是招商系列活动;六是主要景区、乡村旅游区特色展示活动主要景区、乡村旅游区特色展示活动。

  据了解,从2012年举办首届上林生态旅游养生节以来,经过7年多的持续打造和不懈努力,上林县“壮族老家”“世界长寿之乡”“首府南宁后花园”的品牌形象已深入人心,成为上林县最有影响力的文化旅游品牌及南宁市重要的文化旅游节庆品牌。今年的生态旅游养生节与往年相比,亮点频出:

  文化盛宴精彩纷呈

  今年的生态旅游养生节开幕式活动别出心裁,将开展“我和我的祖国”(快闪)活动、壮族风情迎宾活动(如四六联山歌、竹竿舞、扁担舞、游彩架等)以及文艺演出活动,集中展示上林特色民族文化、秀丽风光及扶贫特色产业成果。开幕式文艺演出将邀请区内外著名的艺术家与本地艺术家共同演绎,打造成一场民族风情浓郁又不失时尚的现代文化盛宴。

  旅游体验项目繁多

  为了让更多游客参与旅游体验,将在大龙湖景区开展游船和水上运动体验、在鼓鸣寨景区开展壮族民居文化体验、在万古茶园景区开展养生茶文化体验、在禾田农耕文化园开展农事体验、在霞客桃源景区开展徐霞客文化体验、在淘金乐园开展淘金体验、在内旦乡村旅游区壮族开展农耕体验、在笔架山猎鹰滑翔基地开展滑翔运动体验、在农家乐开展民宿体验以及在田园综合体(不孤村)开展全国无人机摄影大赛等活动,通过互动交流,让广大游客在旅游过程中开阔视野、增长见识,获得满满的幸福感。

  旅游扶贫深度融合。

  本届生态旅游养生节,将组织开展上林县产业扶贫成果展示展销、扶贫农产品产销对接会、上林县首届生态(龙虾)美食节、千名省外游客上林爱心扶贫行、粤桂劳务协作旅游企业扶贫专题招聘会、旅游扶贫教育培训活动,与精准扶贫工作深度融合,让当地群众搭载旅游这趟快车,走上脱贫致富之路。

  健康养生成效凸显

  上林县是“中国长寿之乡”,共有80周岁以上约1.29万人,其中百岁老人83人,每10万人中百岁老人的人数为16.53人,远远超过7人/10万人的长寿之乡国际标准。目前,上林县正积极为申报世界长寿之乡做准备。今年生态旅游养生节更多凸显健康养生主题,将举行中国山地自行车联赛2站(上林站)、中国·上林自由搏击邀请赛、广西钓鱼锦标寨;开展民族传统体育项目体验活动(抛绣球、放陀螺、滚铁环、板鞋、扳手腕等)以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健康徒步登山游等醉氧运动大会系列体育活动,让游客在旅游中体验欢乐,在欢乐中收获健康。

  此外,生态旅游养生节活动期间,上林县还将举行万名省外游客乐游上林、百名媒体记者集中采访活动、“壮族老家·养生上林”全国摄影作品展、世界长寿之乡新闻发布会、重点项目开竣工仪式、上林健康产业招商推介会、“三大攻坚突破年”(重大项目建设攻坚突破年、优化营商环境攻坚突破年、产业大招商攻坚突破年)系列走访活动,进一步拓宽旅游推介平台,增强旅游推广效果,扩大上林旅游的辐射面和影响力。

  当天,新闻发布会结束后,还举行了2019年“中国旅游日”南宁主会场暨上林生态旅游养生节活动旅游推介会。

  据悉,近年来,上林县挖掘优美的自然景观、人文景观、民俗风情等丰富而又独特的旅游资源,正在全力打造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致力建设世界长寿之乡,积极推动旅游业与生态、文化、健康养生、扶贫等产业的融合发展。数据显示,2018年,全县接待游客640.27万人次,同比增长26.26%,实现旅游总消费69.73亿元,同比增长35.57%。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