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以扎实整改成效推动脱贫攻坚提质增效

发布时间: 2019-05-15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阮晓莹 |责任编辑: 刘静

5月13日,自治区召开2018年国家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

会议指出,抓好国家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是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重大政治检验,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脱贫攻坚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的有力举措,是推动脱贫攻坚提质增效的重要抓手。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自治区的部署要求上来,以最坚决的态度、最务实的作风、最有力的措施,切实抓好问题整改落实,全力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会议强调,要对标义务教育保障、基本医疗保障、住房安全保障、饮水安全“四大战役”任务要求,扎实抓好“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整改。要紧扣引导力度不够、与贫困户利益联结不够紧密、抗风险能力弱等问题,扎实抓好产业扶贫突出问题整改。要针对普遍存在的配套设施跟不上、就业创业帮扶跟不上、公共服务跟不上等情况,扎实抓好易地扶贫搬迁突出问题整改。要围绕防范化解小额信贷风险、规范使用扶贫资金等重点工作,扎实抓好金融扶贫突出问题整改和扶贫资金管理使用不规范问题整改。要紧盯作风不实、工作不力等现象,扎实抓好工作作风突出问题整改。

会议在14个设区市和106个有扶贫开发工作任务的县(市、区)设分会场。市委副书记杨维超、副市长刘为民在南宁分会场参加会议。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