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将调整9条公交线路 方便市民去看“苏迪曼杯”

发布时间: 2019-05-15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廖欣 |责任编辑: 刘静

5月19日—26日,2019年苏迪曼杯世界羽毛球混合团体锦标赛在南宁举行。记者昨日从南宁市交通运输局了解到,赛事期间,南宁市将以“地铁+公交”模式服务保障市民公共交通出行观赛,调整9条公交线路,增加开通1条服务广西体育中心体育馆接驳公交线。同时建立地铁和BRT以及常规公交信息相互通报机制,对于可能出现的大客流情况制定行车及客运组织保障方案,加强人员值班、物资准备、客流控制关键点、人员引导及客流控制措施等,确保比赛期间交通运力充足。

  “地铁+公交”保障市民出行观赛

  ●地铁1号线

  ①在朝阳广场站与26路公交线进行接驳,方便西乡塘客运站、广西大学、火车站等片区客流往返广西体育中心体育馆。

  ②在南湖站与68路公交线进行接驳,方便埌东汽车站、火车东站等片区客流往返广西体育中心体育馆。

  ③在金湖广场站与601路公交线进行接驳,方便埌东汽车站、火车东站等片区客流往返广西体育中心体育馆。

  ④和BRT 1号线在火车东站与106路公交线进行接驳,方便火车东站和民主长堽等片区客流往返广西体育中心体育馆。

  ●地铁2号线

  ①在江南客运站与15路、702路和园博园专线二3条公交线进行接驳,方便安吉客运站、朝阳广场、江南客运站等2号线沿途片区客流往返广西体育中心体育馆。

  ②在大沙田站与107路公交线进行接驳,方便2号线沿途片区客流客流往返广西体育中心体育馆。

  ③与BRT 2号线在金象站进行接驳,BRT 2号线在五象湖(平乐玉洞立交)站与“苏迪曼杯”临时公交专线进行接驳,方便BRT 2号线沿途客流往返广西体育中心体育馆。

  调整9条公交线路增加1条公交专线

  目前,途经广西体育中心周边的公交线路有12路、15路、26路、68路、70路、106路、107路、108路、118路、601路、702路、园博园专线二等12条。其中,68路、601路、702路停靠在体强歌海路口附近,可直接服务广西体育中心体育馆。为满足赛事期间市民到达比赛场馆公交出行需求,另外9条公交线路将临时调整绕行至体强歌海路口,并在“体强歌海路口”“歌海体强路口”站停靠。另外,比赛日期间将根据客流情况,加大上述公交线路发班密度。

  南宁还将在赛事期间增开1条服务广西体育中心体育馆接驳公交线(广西体育中心体育馆—平乐玉洞立交),由广西体育中心体育馆附近的歌海体强路口站始发,经歌海路、平乐大道至五象湖(平乐玉洞立交)站终点。线长约2.6公里,设置“歌海体强路口”“平乐玉洞立交”2对往返停靠点。计划配置5辆新能源公交车,发车间隔为5~15分钟(视情灵活调度),方便市民通过地铁2号线、BRT 2号线和接驳线乘坐公共交通出行观赛。

  强化执法监管力度保障出租车服务

  在出租汽车服务保障方面,机场片区乘客可以通过乘坐巡游、网约出租汽车往返广西体育中心体育馆。相关部门将畅通95128、3109999电话叫车渠道以及网络预约出租服务渠道,及时调度车辆完成观众运输保障工作,并组织各公交、出租汽车企业成立由获得市级以上文明服务标兵、文明礼让之星、先进个人等先进表彰的264名驾驶员组成的应急保障队伍,以便在比赛结束后突发客流高峰时及时到达广西体育中心快速疏散乘客。

  南宁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将重点查处公交车和出租汽车不文明行车行为,并对轨道交通开展执法工作,打击重点场所、精品线路的非法营运行为,营造良好的交通运输市场环境。(记者 廖欣)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