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江南区:从“不”到“部”看干部的扶贫情怀

发布时间: 2019-05-15 |来源: 南宁新闻网 |作者: 李慧婷 郭超前 杨峰 |责任编辑: 刘静

在尽锐出战,全力推进脱贫攻坚战中,南宁市江南区许许多多的党员干部自觉把脱贫攻坚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与贫困村民一道,勤勤恳恳,忘我工作,绽放出新时代最艳丽的光芒。今天随意采撷一朵,与大家一起品评个中的芳香。

近日下乡采访脱贫攻坚工作时,记者无意翻阅了江南区江西镇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工作分队队长曾垂贵的《驻村工作队员考勤情况记录本》,看到了他对江西镇的4名贫困村第一书记、52驻村工作队队员每天的考勤情况,记录整整齐齐,清清楚楚。其中有一条记录引起了记者的注意,原本记录他在检查4月30日江南区同江村驻村队员的检查结果是“驻村工作队全不在位”,然而他将“不”字改成了“部”字,原以为他写错字了,怀着好奇的心里问到底,竟然牵出一件感人的故事。

五一前夕,江南区江西镇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工作分队队长曾垂贵按惯例检查驻村队员在位及履职情况。他驱车走到同江村村委大楼转了一圈,既没见第一书记、也不见驻村队员,随即拿起笔在考勤登记上记下“检查时间:2019年4月30日;检查单位:江西镇同江村;检查结果:驻村工作队员全不在位”。“不能就这么走了,产业奖补核验工作的时间很紧,明天就要放假了,要交待一下注意事项”,正当曾垂贵要转身离开的时候,他犹豫了,随手便拔通了第一书记李粤玲的电话,“什么时候了,还没来上班?”,“曾队长,我们都在宋大伯的辣椒地里,今天可能没有时间到村委上班”,他正准备批评,电话里传来李粤玲的声音,“当下辣椒价钱是最好的时候,宋大伯家没有劳动力,我们……”

曾垂贵来不及听完电话,问明宋大伯辣椒地的位置,便急匆匆赶往辣椒地。

原来,同江村今年的辣椒大丰收,又恰逢有人高价收购,是多年难遇的好机遇。看着大片大片待摘的辣椒,因缺少人工劳力不能及时摘卖,眼前就能到手的钱却抓不住,贫困户喜忧参半,火急如焚。同江村的驻村工作队员们看在眼里,急在心里,大家一碰头就想到了一块,决定去帮贫困户抢收辣椒。于是,在第一书记李粵玲的带领下,驻村工作队员们一早便扎进了贫困户的辣椒地。

“你们做得很对,现在正是辣椒能卖出最好价钱的时候,不仅是老宋家多收几百块钱,也表明你们平时对工作很用心,对贫困户家的基本情况和市场行情都能掌握,工作就应该这么干”,曾垂贵一边说,一边跳进辣椒地,跟大家一起摘起了辣椒。

大家边帮贫困户摘辣椒,边分享驻村工作经验,有说有笑,尽管烈日炎炎、酷热难耐,但大家的心里都特别高兴,一干就是一整天。天色几近黄昏,上百斤新鲜的辣椒送到了宋大伯家里,大定一再叮嘱他袋口不要封得太紧,尽快卖出去。宋大伯连连点头,感之不尽。

从大家的聊天中得知,同江村在村“两委”和党组织第一书记李粤玲的带领下,驻村队员们把同江村当作了自己的家,把贫困户当亲人,工作积极、任劳任怨,大家都为同江村拥有优越历史文化资源和香葱、蔬菜、竹子等产业,工作热情高涨,扶贫信心满满,对发展文化扶贫、旅游扶贫,壮大村集体经济,思脱贫、找路子、出点子、定措施,纷纷建言献策,下定决心要把村民带富。

曾垂贵对同江驻村工作队员驻村工作情况非常满意,象是吃了蜜一样,满脸笑容,意气风发。在离开村委的时候,还特意把考勤登记检査结果中那个“不”字改成了“部”字。看着更正的“驻村工作队全部在位”的记录,大家都会心地笑了。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