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上林县:纵深推进扫黑除恶工作

发布时间: 2019-05-16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朱新韬 周群 |责任编辑: 刘静

记者近日了解到,为不断提高群众对扫黑除恶工作的知晓率和参与度,上林县法院扎实开展宣传发动工作,形成宣传合力,营造了人人知晓、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

该法院干警利用入户开展精准扶贫工作的时机,向贫困户发放扫黑除恶宣传手册,并通过讲解涉及黑恶势力犯罪的10种表现形式,向群众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鼓励群众积极举报黑恶势力犯罪线索。通过进村入户开展宣传,使村民对黑恶势力常见的表现形式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也提高了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积极性。

目前上林县法院共派出8名驻村工作队员,分别派驻镇圩瑶族乡怀因村、望河村、佛子村,乔贤镇龙头村,澄泰乡洋渡村、圩底村等村庄。该法院通过驻村工作队员,把扫黑除恶宣传海报、宣传手册分发到各村庄,并通过张贴宣传海报、发放宣传手册、开展扫黑除恶应知应会知识培训,让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人心,持续扩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的广度和深度。

上林县法院制作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视频,在上林电视台、县会堂广场LED大屏幕、信用社LED大屏幕等人流聚集场所滚动播放,通过立体化的宣传推动扫黑除恶工作不断向纵深开展。该法院还制作了8块板报和6块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栏,集涉黑涉恶案件简介、法院判决结果、教育意义于一体,不断细化扫黑除恶宣传内容,让群众全方面了解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