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隆安县:连续4年获全区扶贫开发工作成效考核好评

发布时间: 2019-05-16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胡光磊 张林忠 卢义富 |责任编辑: 刘静

日前,自治区党委办公厅、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2018年度设区市及有扶贫开发工作任务的县(市、区)党委和政府扶贫开发工作成效考核结果的通报》,在全区33个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滇桂黔石漠化片区县考核结果中,我市隆安县荣获“综合评价好”等次(即“一等”档次)。至此,2015—2018年,隆安县已连续4年荣获全区扶贫开发工作成效考核一等奖。

近年来,隆安县始终以脱贫攻坚工作统领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狠抓脱贫攻坚责任、政策、工作落实,脱贫攻坚工作成效显著。在推进项目落地过程中,隆安县按照“任务跟着目标走、项目跟着任务走、资金跟着项目走”思路,把脱贫攻坚要解决的问题、要做的事、要完成的任务一一落实到项目。据统计,从2016年至2018年,隆安县累计安排1.65亿元,引导扶持1.27万多户贫困户发展产业、转移就业,共培育特色种养企业28家、基地208个、大户386户,建成了11个现代特色农业示范区,累计覆盖带动农户7.85万户,带动18500多户贫困户发展产业增收、2700多名贫困劳动力就业增收;累计扶持深度贫困区域5.8亿元,着力改善基础设施和提高公共服务水平,培育发展特色产业,深度贫困乡都结乡已脱贫3957户14150人,贫困发生率由2015年的39.68%降至5.50%。同时,社会各界、各阶层力量积极参与脱贫攻坚,为隆安县脱贫攻坚工作注入了强劲动力,近年来南宁市安排了28家市属企业结对帮扶该县28个深度贫困村,引进实施项目43个,直接投入帮扶资金750万元。

经过近年来的集中攻坚,到去年底,隆安县贫困人口大幅减少,从71152人减至10946人,贫困村从63个减至25个,贫困发生率由2015年底的18.54%降至3.28%。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