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开展“节水在社区”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5-16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尹海明 |责任编辑: 刘静

营造良好节水氛围 实施全民节水行动

  我市开展“节水在社区”主题宣传活动

  5月15日,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主办,广西绿城水务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节水在社区”主题宣传活动在广西一建亭洪路生活区开展。该活动是我市2019年全国城市节约用水宣传周系列活动之一,也是近年来我市开展“节水型用水器具进社区”活动的一个缩影。

  活动当天,市住建局工作人员在社区内设立了节水宣传服务站点,向居民介绍节水知识、节水小窍门,讲解生活中节约用水的好方法,并免费发放节水宣传环保袋、节水宣传折页、《南宁市城市供水节水条例》等节水宣传品,呼吁广大市民在日常生活中养成良好的用水习惯,使节水理念深入人心。

  根据国家相关规定,2000年后市场上就不得生产和销售非节水型器具,广西一建亭洪路生活区内有部分楼房于2000年前建成,建造时间较早的楼栋仍然存在螺旋升降式水龙头。此次活动中,主办方向居民大力推广节水型用水器具,并有针对性地对社区家庭存在的非节水型器具进行免费上门更换。活动当天共发放、更换节水型器具100个。

  下一步,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将陆续开展“节水在校园”“节水在公共建筑”等宣传活动,并结合今年全国城市节水宣传周活动主题,利用移动媒体、网站、报纸等进行广泛宣传,重在努力营造良好的节水舆论氛围,实施全民节水行动,深入推进我市城市节水工作迈上新台阶。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