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中国羽协副主席赵剑华畅谈苏迪曼杯及南宁综合实力

发布时间: 2019-05-16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林显威 |责任编辑: 刘静

  中国羽协副主席、广西羽毛球队总教练赵剑华接受媒体记者采访 记者 林显威  摄

  距离2019年苏迪曼杯世界羽毛球混合团体锦标赛(简称南宁苏迪曼杯)开赛还有3天的时间,届时南宁市民在家门口即可欣赏到世界顶级羽毛球竞技。昨日,中国羽协副主席、广西羽毛球队总教练赵剑华接受本报记者采访,谈赛事、聊南宁,表示南宁已经做好准备迎接苏迪曼杯,这是南宁综合实力的体现。而苏迪曼杯也将用精彩的赛事回馈南宁,通过宣传窗口展示南宁的良好城市形象。

  大赛在即,南宁做好了准备

  赵剑华是一位传奇的体育人,他不仅是中国羽协副主席、广西羽毛球队总教练,扎根南宁的他还是南宁苏迪曼杯申办大使、南宁女婿。球员时代,赵剑华曾参加过第一届和第三届苏迪曼杯,在上个世纪90年代与杨阳、丹麦选手弗罗斯特、印尼选手苏吉亚托被称作羽毛球届的“四大天王”。退役后的赵剑华转型当起教练,最终和同是羽毛球运动员的吴文静来到南宁,至今担任广西羽毛球队总教练。

  在2017年南宁申办苏迪曼杯时,赵剑华出任申办大使,介绍南宁的发展情况、体育热度、羽毛球氛围等,广受好评,为南宁成功申办苏迪曼杯尽了一份力。“申办成功后,南宁就着手赛事准备工作。南宁有着良好的办赛综合实力,比如场馆、交通、氛围等等。特别是场馆方面,完全符合国际比赛的要求。”

  正如赵剑华所说,目前的南宁已经做好了比赛准备,只待赛事发球。目前南宁在竞赛、安保、食品安全、交通、场馆服务等方面的准备工作已经完成,并制定了各项应急预案确保赛事的圆满举办。而志愿者培训工作也在14日时完成,450名青年志愿者在当天进行了第三次也是最后一次集中培训,进行竞赛、媒体服务、贵宾服务、观众服务、接待和安保制证等方面的实操演练。

  赵剑华表示,相信在各部门通力合作下,南宁将交出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圆满完成办赛任务。

  赛事窗口,展示最好的南宁

  通过经济的高速发展,获得联合国人居奖的南宁这些年来变化更大。特别是在城市形象上,更是提升不少:广西体育中心的建成使用,让南宁有了举办世界大赛的场馆条件并成功举办了第45届世界体操锦标赛;园博园的建成、那考河湿地公园等园林版图的开放,让世人看到南宁注重经济发展时也同样注重环境保护的态度;地铁的开通运营,让人们看到了南宁这座被称为绿城的边陲城市也走上现代化的道路;百里秀美邕江的建成开放,让市民享受到了城市发展所带来的运动休闲福利;广西文化艺术中心的建成使用,展示了南宁注重文化传承、文化包容的一面。

  从经济到基建、从体育到文化,南宁市民无时无刻不在与南宁一起成长,并享受到了实惠。如何让五湖四海的人了解南宁、认识南宁、向往南宁,大型体育赛事也是一个很好的宣传窗口。记得在2014年第45届世界体操锦标赛成功举办后,前来参赛的各国运动队、国际体联官员、裁判员、媒体记者无不为南宁点赞,盛赞南宁这座南方城市多姿多彩的形象,盛赞南宁这座被称为绿城的城市环境优美、市民热情。而南宁也通过那次比赛,再次向世界伸出欢迎的双手。这就是举办大赛所起到了的展示作用。

  与5年前一样,如今的苏迪曼杯也是南宁对外宣传良好形象的好窗口。赵剑华说,在申办过程中,世界羽联的官员在观看南宁形象宣传片和听取南宁方面人员的介绍后,都很期待赛事能够在如此美丽的城市举办。“南宁是一座美丽的城市,高楼林立、绿树成荫、街道整洁干净,相信南宁会给前来参加比赛的人员、观赛的球迷留下美好的记忆。”

  顶级对决,南宁市民很幸福

  举办体育大赛对于承办城市的形象宣传是一大好处,但这并非大赛唯一的利好,人们也应该看到大赛对当地所开展的运动项目起到的推动作用。作为一名羽毛球事业工作者,赵剑华为南宁能够举办苏迪曼杯而激动。“苏迪曼杯是世界顶级的羽毛球赛事,基本上有羽毛球队伍的国家都会来参加,也都会派出状态最好、实力最强的运动员参与角逐。南宁球迷能够在家门口看到如此高水平的比赛,无疑是幸福的。”赵剑华说,南宁拥有良好的羽毛球氛围,很多市民将羽毛球作为主要健身运动项目,每当节假日或闲暇时间,南宁大大小小的羽毛球馆均有市民健身的身影。苏迪曼杯在南宁举办无疑给原本就很火热的南宁羽毛球氛围再增添精彩的一笔,再次提高这项运动的热度。这一点从本次赛事门票销售情况就能看出。目前比赛门票一票难求,足以看出南宁市民对羽毛球的喜爱。

  而对于南宁乃至广西的羽毛球运动发展来说,苏迪曼杯也是起到积极作用的。在广大球迷翘首期盼这场顶级羽毛球盛宴的时候,在口口相传和媒体报道中,一些没有参与过这个项目或者不经常参与的人也会受到感染,增加了对羽毛球的好奇心,从而有加入这个运动项目的欲望。这无疑增加了羽毛球在南宁的人口基数,基数的增加自然也会提升发现好苗子的概率。“目前我们广西羽毛球运动员有3人在国家队,即鲁恺、陈晓欣、董文静。虽然他们没能入选比赛名单,但我相信他们还是有机会为国出战,广西也还将培养出更多优秀的羽毛球运动员。”

  苏迪曼杯比赛时,将有很多场次的比赛,赵剑华表示苏迪曼杯是世界羽毛球最高水准的赛事之一,比赛会非常经典,每一场比赛都值得一看。

  赛程

  国羽首日战大马 22日对阵印度

  北京时间5月19日—26日,2019年苏迪曼杯世界羽毛球混合团体锦标赛将在南宁举行。赛前分组,中国队与马来西亚、印度同分D组。根据赛程,中国队将在北京时间19日18时迎来小组赛首个对手马来西亚,随后在22日11时对阵印度。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