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王小东到马山县调研指导“两不愁三保障”工作

发布时间: 2019-05-17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刘复 |责任编辑: 刘静

王小东到马山县调研指导“两不愁三保障”工作时强调

  对标对表提高站位 聚焦问题精准发力 确保脱贫摘帽各项任务落实落细终端见效

  5月16日,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小东到马山县调研指导“两不愁三保障”工作。图为王小东在古零镇羊山村阳光玫瑰葡萄园考察项目发展情况。 记者陈麒元  摄

  月16日,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小东到马山县调研指导“两不愁三保障”工作,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对标“两不愁三保障”标准,突出问题和目标导向,摸清底数、找准短板,集中力量、精准发力,全力打好义务教育保障、基本医疗保障、住房安全保障、饮水安全“四大战役”,确保脱贫攻坚各项工作落实落细终端见效,坚决完成今年脱贫摘帽任务。

  在白山镇,王小东走进易地扶贫搬迁板伏安置点合福社区、电白小学、好皮德皮革制品厂扶贫车间和合群初中、贫困村刁浪屯,了解学校教学管理和控辍保学工作情况,走访慰问茂名市电白区支教老师、入驻贫困户和工厂就业贫困群众,考察人饮工程建设成效,要求进一步完善安置点住宅区配套服务设施,抓好教育保障、饮水安全工作,引导被安置农民尽快适应现代文明生活,因地制宜发展产业,以产带迁、以迁兴业,确保贫困群众搬得出、稳得住、持续能致富。

  在古零镇,王小东实地考察了羊山村阳光玫瑰葡萄园现代农业扶贫项目带动周边贫困群众增收致富情况,到镇中心卫生院了解基本医疗保障、扶贫医疗政策落实等工作,并召开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两不愁三保障”重要指示精神工作座谈会,听取县乡村干部、驻村第一书记、脱贫攻坚战前线指挥部和相关部门工作汇报,分析存在的突出问题,研究落实工作措施。

  王小东指出,近年来,市委高度重视深度贫困县马山县脱贫攻坚工作,在各方面给予大力支持,马山县认真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和市委的决策部署,大力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各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今年是马山县脱贫攻坚任务最重、压力最大的一年,要进一步增强政治自觉,强化责任担当,以非常力度、非常政策、非常举措,一鼓作气、全力冲刺,确保完成好脱贫摘帽各项任务。

  王小东强调,要紧紧围绕“跟上、盯住、办好”六个字,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一要跟上中央和自治区决策部署,对标对表,提高政治站位,把打赢脱贫攻坚战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重大政治检验,作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和重要题词精神的具体行动,作为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的生动实践,思想认识再深化,工作节奏再提速,工作标准再提高,倒排工期、全力冲刺,下足“绣花功夫”、拿出实招硬招,切实以过硬的脱贫攻坚工作成效迎接国家考核。

  二要盯住关键重点,聚焦问题精准发力。要认真按照核心是精准、关键在落实、确保可持续的要求,补齐短板再用劲,脱贫质量再提升,发动群众再加力,对标“两不愁三保障”标准,全力打好义务教育保障、基本医疗保障、住房安全保障、饮水安全“四大战役”,不折不扣抓好中央、自治区历次巡视、审计、督查、考评等反馈问题的整改,持续落实好扶持政策措施,在产业扶贫、就业扶贫、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等方面下足功夫,抓好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工作,把扶贫同扶志、扶智结合起来,帮助贫困群众实现持续增收致富。

  三要办好今年3个贫困县摘帽这件头等大事。要始终坚持四级书记抓扶贫,层层压紧压实责任,尽锐出战、精准施策,确保每一项脱贫指标都达标。要深入实施“先锋引领·脱贫攻坚”大行动,加大从“四个一线”特别是脱贫攻坚一线选人用人力度,加大对扶贫干部的关爱力度,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把扫黑除恶与整治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结合起来,为脱贫攻坚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要广泛动员全社会力量积极参与脱贫攻坚,深入开展“千企扶千村”活动,持续深化粤桂扶贫协作,切实形成强大攻坚合力。要严格按照“四定”要求扎实推进各项工作,确保终端见效,认真查摆扶贫领域“四风”突出问题尤其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新表现,落实好基层减负年活动要求,强化督促检查,实行严格考核,真正让脱贫成效获得群众认可、经得起实践和历史检验。

  黄宁、刘为民等参加活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