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市领导深入上林隆安调研扶贫搬迁工作

发布时间: 2019-05-17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阮晓莹 |责任编辑: 刘静

5月14日—16日,市委副书记杨维超深入上林县和隆安县调研易地扶贫搬迁工作。杨维超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摸全摸清摸准安置点易地扶贫搬迁群众情况,强化服务,分类施策,落实落细后续管理扶持政策,确保搬迁群众稳得住、可发展、能致富,真正实现安居乐业。

在上林县,杨维超实地查看了三里镇安置点、象山工业园区安置点的设施和周边生活配套情况,走进扶贫车间,深入群众家中了解搬迁群众就业、生活和收入情况,并先后到三里镇黄楚村楚子庄,西燕镇云灵村那地庄、覃浪村古旺庄查看了拆旧复垦进展,与搬迁群众面对面交流,倾听群众心声。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杨维超指出,易地扶贫搬迁是自然条件恶劣地区贫困人口脱贫的有效途径,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抓手。安置点要加强社区服务管理,多渠道多元化增加就业机会,增强搬迁群众归属感,引导搬迁户向社区居民转变。

隆安县城厢镇东信村陇荷屯、震东村渌竹屯位于大山深处,该县根据实际情况对贫困村民进行了分散安置或集中安置。杨维超深入村屯查看了扶贫车间运营和拆旧复垦情况,了解村民搬迁后的生活状况和下一步就业打算。震东集中安置区是我市最大的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区,安置贫困群众24423人,杨维超实地走访了安置区门诊部、农贸市场、粤桂小学以及震东社区党群综合服务中心、政法综治中心等配套设施。在与隆安县召开的工作座谈会上,杨维超要求,要高度重视易地扶贫搬迁工作,做到责任不变、力度不减、镜头不换。要加大对搬迁群众的后续帮扶力度,加快安置区基层党组织、自治组织和公共服务等建设,继续完善配套设施,大力推动拆旧复垦工作,做到应拆尽拆、能拆快拆,确保易地扶贫搬迁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