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2019年“苏迪曼杯”开赛在即 参赛球队陆续抵达南宁

发布时间: 2019-05-17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文 武 |责任编辑: 刘静

2019年苏迪曼杯世界羽毛球混合团体锦标赛将于本周日开战。5月15日、16日,13支境外球队抵达南宁,有印度尼西亚队、马来西亚队、丹麦队等强队,众多名将将现身此次赛事。

印尼队:如果遇上中国队还是会拼

印尼队于15日率先抵达南宁,一行共40人,包括教练组、队员等。由于广西体育中心体育馆及训练馆尚未开放,昨日他们自行在一家羽毛球馆开展赛前训练,印尼队成为第一支开展备战训练的境外球队,可见该队对此次比赛的重视程度。昨日,记者来到赛事指定球队下榻酒店时,看到印尼队领队王莲香正组织队员乘坐大巴准备出发去训练。

资深球迷对“王莲香”这个名字应该都非常熟悉,在20世纪90年代,当时还是运动员的她堪称世界羽坛女皇,巅峰期的她打遍天下无敌手,曾夺得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女单冠军,她还帮助球队夺得1989年首届“苏迪曼杯”冠军。

昨天,身为印尼队领队的王莲香接受记者采访时,先用“Good”来表达对南宁的感受,在谈到中国队时她用了一个词“很强”。从印尼队早早开始训练的表现来看,该队显然不会放弃冠军的争夺,王莲香说:“如果遇上中国队,我们还是会拼的。”

马来西亚队:李宗伟因身体情况而缺赛

昨日下午,马来西亚队抵达酒店。此次比赛,马来西亚队与中国队、印度队分在同一个小组,19日当天中国队小组赛对阵的第一个对手就是马来西亚队。

马来西亚队的抵达吸引了媒体的注意,名将李宗伟的缺席引起媒体的高度关注。马来西亚队教练、前著名男单好手黄宗翰回应称:“李宗伟未能前来参加本届‘苏迪曼杯’,是因为身体状况不允许。”

除李宗伟外,曾参加上届“苏迪曼杯”的许多主力队员也缺席。可以说,面对此次比赛,马来西亚队是“小鬼当家”。

丹麦队:名将安赛龙现身南宁

另一支强队丹麦队分两拨人马先后抵达。15日,该队领队先一步抵达南宁打前站,考察南宁的住宿、交通等情况,大部队在昨天抵达,与领队会合,比马来西亚队稍晚抵达酒店。

丹麦队的领军人物是2017年世锦赛男单冠军安赛龙。昨日,他与教练、队友一起出现在酒店。安赛龙英文名是阿塞尔森,年仅25岁的他身高1.94米,金发碧眼、相貌英俊,很早就学习汉语,安赛龙就是他给自己起的中文名,现在他可用流利的中文应答中国媒体的提问。

昨天记者看到,安赛龙虽然是球队“大哥”,但没有架子,走下大巴后他主动和队友一起搬行李,很亲切。

丹麦队曾夺得2016年汤姆斯杯世界羽毛球男子团体锦标赛冠军,实力很强。但是,来到南宁的这支丹麦队,在双打项目上面临老将拆队、出走等问题,在男双、女双和混双三个项目上缺乏顶尖选手,比赛结果如何,我们拭目以待。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