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见证精彩:南宁球迷热情点燃球馆气氛

发布时间: 2019-05-20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韦峭 |责任编辑: 刘静

大批球迷早早来到赛场拍照留影,留住这难忘的瞬间。本报记者潘浩摄

赛场内,球员们挥拍竞技;赛场外,球迷们尽情狂欢。2019年“苏迪曼杯”首个比赛日,南宁的球迷们表现出了与气温匹配的热度,他们在馆内呐喊、在场外狂欢。对于南宁的羽毛球爱好者来说,这是一个节日,时此,尽情狂欢吧。

将所有激情留在赛场

5月19日晚,众多球迷来到广西体育中心体育馆为中国队加油,观众席坐得满满当当。对羽毛球情有独钟的南宁球迷,用激情点燃了球馆的气氛。

南宁球迷李钟义身穿羽毛球运动服来到现场。他说,南宁是一片羽毛球的热土,“苏迪曼杯”选择南宁,是对南宁羽毛球运动的认可,南宁球迷应该以更高涨的热情为中国队加油,同时也要为其他表现出色的球员加油。

中国队在首场比赛中的对手是实力不俗的马来西亚队,球迷们都期待着用自己的嗓门为中国队取胜助一臂之力。比赛中,“中国队加油”的呐喊声此起彼伏,当球员打出多拍扣杀时,球迷们跟着大喊“一、二、三、四……”为球员鼓劲;当球员赢下关键1分,他们爆发出山呼海啸般的呐喊……这个夜晚,南宁球迷将所有的激情留在了赛场。

“想不到首个比赛日的小组赛就来了这么多观众,难怪赛前一票难求,这是一场羽毛球迷的狂欢。”在现场观战的市民李女士说。

骄傲不仅属于南宁球迷

其实,球迷们的狂欢早从赛前就已开始。19日,在球迷嘉年华区,2019年“苏迪曼杯”吉祥物小迪、小曼成为这片区域的明星,不少球迷在此拍照,留住这难忘的瞬间,因为他们见证了“苏迪曼杯”在南宁的举办。

在球迷群体中,有三五好友结伴而行,有情侣一同观赛,更有一家老小全出动,现场俨然一场球迷的派对。柳州球迷刘映溪对记者说,这次他与十多名球友一起来到南宁,除了观看中国队的首场比赛,还将在决赛之日再次来邕。“‘苏迪曼杯’在南宁举办,对于柳州球迷来说同样是一件大好事,因为我们能在比赛现场亲眼观看羽坛高级别的比赛,这十分难得。”

北海球迷唐樱说出了大多数广西球迷的心声:“‘苏迪曼杯’不只是南宁的,它更是属于广西球迷的,甚至是中国球迷的骄傲。”唐樱说,以前只能在电视上观看“苏迪曼杯”,如今赛事来到广西,可以说是一件盛事,作为广西的球迷,无论如何都要到现场观看,“今晚我绝对是喊得最有激情的一个,我希望我的热情能传递给在场所有人。”她说。

奥运名将与球迷同乐

19日,前中国男双奥运会冠军傅海峰来到了球迷区,与球迷们同乐。

2012年8月5日,在伦敦奥运会羽毛球男双决赛中,傅海峰与搭档蔡赟战胜对手,获得冠军,这是中国队首次获得奥运会男双金牌。傅海峰虽然已经退役,但在球迷中仍拥有极高的人气。傅海峰对现场的球迷们说,他在1997年就曾来过南宁,南宁有他的很多朋友,他很高兴能故地重游。他还说:“南宁的羽毛球氛围很好,我希望中国队能在这里夺回‘苏迪曼杯’。”

南宁人对羽毛球的热情让一些采访了多届“苏迪曼杯”的记者也感到吃惊。来自马来西亚的记者林志笙说,第一天的小组赛就有如此热烈的氛围,相信到了决赛,那火爆的场面更是难以想象。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