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他们用微笑点缀赛场

发布时间: 2019-05-20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韦峭 史梦婷 |责任编辑: 刘静

2019年“苏迪曼杯”赛事如火如荼,场外,服务赛事的450名志愿者也按赛前布置好的“阵形”,各就各位为赛事服务。无论在哪个角落,都能看到他们忙碌的身影;无论你有什么需求,他们都尽力去满足。首个比赛日结束后,一些志愿者表示,最大的感觉是累,但很快乐,接下来的7天时间,他们将继续坚守,用微笑点缀赛场。

准备充分,工作忙而不乱

参与服务工作的450名志愿者分成竞赛部、媒体服务、贵宾服务、观众服务、接待和安保制证等6个组别,承担包括赛事的权限核对、秩序维护、货物搬运、信息传递与发布、媒体服务、接待服务等工作。5月19日,志愿者们一大早就来到赛场,各部门按之前布置好的任务各自进行准备工作。由于之前经过了培训和实操演练,一切工作按部就班、井然有序。

早在5月14日,参与“苏迪曼杯”服务工作的450名志愿者就进驻广西体育中心体育馆开展岗前实操演练。在实操演练中,各项目主管对工作要求、内容和流程进行详尽介绍,志愿者按小组分赴各工作区域,在岗位负责人的指导下进行演练。

由于准备充分,志愿者们在19日的正式工作中忙而不乱。观众区,不少志愿者举着“禁止使用闪光灯”的牌子提醒观众;媒体区,他们在打印机前忙碌,将第一手资料分发给记者;茶歇区,他们不时清点食品、饮料,如有空缺,立即增补;餐饮区,他们为每一名到此就餐的工作人员分发快餐;混合采访区,他们成为记者与运动员之间的“牵线人”,将媒体要采访的选手带到大家面前……

大赛不断,他们成为幸运儿

在众多区域中,负责观众服务工作的志愿者人数最多,达到132人,他们之中有许多精通外语,能更好地服务国外观众。在谈到首日的工作感受时,志愿者范睿说,很累但也很快乐。

通过之前的培训和实操演练,志愿者们对各自在赛事中的工作已有大致了解,但到了真正开赛时,工作强度还是有些出乎他们的预料。范睿说:“第一天工作的最大感受就是累,但能为赛事出一份力,我仍感到无比高兴,因为这是一项世界级的大赛,我有机会参与其中是莫大的荣幸。”范睿还介绍说,观众区的志愿者需要负责很多工作,挑选的都是外语较好的同学。首日比赛,他们一大早就来到现场,至于做到什么时候,范睿的回答是:“只要当天的比赛没结束,我们就不能走。”

近年来,一系列世界大赛在南宁举行,这让许多在校大学生有了更多走出校园、为赛事服务的机会,对此范睿表示自己很幸运,因为他能在学生时代经历南宁办赛的辉煌时期。“‘中国杯’我也是志愿者,感觉很幸运,这些比赛给了我们更多接触社会的机会。”

愿为南宁办赛贡献绵薄之力

今年服务“苏迪曼杯”的志愿者中,许多曾参与过“中国杯”“环广西”的赛事服务工作。这次为“苏迪曼杯”服务,他们的想法也很简单,就是为南宁多出一份力,让来自世界各地的运动员、官员、工作人员在南宁再一次收获愉快。

志愿者陈家浩来自广西外国语学院,他们这组共有5人,负责茶歇区的工作,当天早上8时前他们就来到现场进行布置工作。“之所以愿意做赛事的志愿者,除了想长见识,还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为赛事贡献绵薄之力,为‘苏迪曼杯’增光添彩。”陈家浩说。

“我们早上6点多就起床,随后前往集合点对小组的志愿者进行点名,人齐了才能出发。”同样来自广西外国语学院的白玉、吴海娟、成月娇是观众引导志愿者的小组长,清晨,他们便从学校出发来到广西体育中心,这里将成为接下来7天中他们最熟悉的地方。

“我们的主要任务是对观众进行引导,维护内场秩序。”白玉告诉记者,观众引导区的志愿者与其他志愿者的工作一样,都是赛事服务。成月娇则告诉记者:“志愿服务工作不仅能长见识、开阔眼界,更重要的是我们在服务过程中提升了能力。”他们在引导观众的时候需要时刻注意周边的情况,遇到紧急事件需要冷静处理。虽然这场世界级的比赛就在眼前,但服务观众和比赛才是最重要的事情。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