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苏迪曼杯”第二个比赛日结束 新人新组合出场看点十足

发布时间: 2019-05-21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文武 胡雁 |责任编辑: 刘静

▲日本队派出新组合应战俄罗斯队。

▲韩国队新人安世英表现不错。

◀中国香港队张雁宜全力应战。

▼安赛龙成昨日赛场上的焦点。

昨日是2019年“苏迪曼杯”的第二个比赛日,在三场焦点战中,各球队出于多种考虑,纷纷派出新人新组合出场,结果有的新人笑,有的新人则玩了一把心跳,这让比赛增加了许多看点。

玩得最惊险的是日本队,该队派出不少新组合,仅以3∶2险过俄罗斯队这关,差点把比赛玩砸。首先出场的混双就是新组合,男选手保木卓朗原来主攻男双,女选手永原和可那目前女双世界排名高居第一!在接下来的男单选手西本拳太(世界排名第十)输给了排名比他低53位的马尔科夫后,日本队第三个出战的男双选手又是一对准新组合渡边勇大/远藤大由,这对组合虽曾在今年4月举行的亚洲锦标赛上夺得冠军,但组合时间不长的他们昨天面对不太强的对手被打得没有还手之力,显然还需磨合。

在昨天晚上进行的第二单元比赛中,与印度尼西亚队、丹麦队分在同一组的英格兰队也玩了一把心跳。由于第一个比赛日英格兰队1∶4负于印尼队,所以昨天对阵丹麦队就成了生死战。英格兰队只有取胜才有希望以小组前两名出线,而要出线,英格兰队就必须在其强项3个双打上全部取胜。但在昨天第一个出场的混双项目上,英格兰队派出的组合不是首战为球队拿下唯一一分、已经熟悉赛场和比赛气氛的爱德考克夫妻搭档,而是排名更低的马库斯/史密斯。第一局马库斯/史密斯以15∶21告负,第二局马库斯/史密斯战至加分,才以24∶22险胜,在决胜局21∶17拿下胜利一分。但这场胜利也有隐患——马库斯之后要兼项男双,史密斯要兼项女双,体力是个巨大的挑战。但战至21日00:50,英格兰队终以3∶2击败丹麦队。

由于人气明星桃田贤斗昨天高挂“免战牌”,安赛龙成为昨日出场的“最大牌”,赢得现场球迷最多欢呼声。不过,他昨天的状态没有调整到最佳,世界排名第三的他对阵排名第六十五的托比竟以13∶21输掉了一局,这让现场球迷都替他捏了把汗,纷纷为他加油鼓劲。最终,安赛龙以2∶1取胜。安赛龙表示很幸运,对手发挥不错,而自己没打好,比赛节奏也没掌握好,前面打得太慢,后面才慢慢调整过来。

第三场焦点战是韩国队对阵中国香港队。韩国队派出了一名新人——年仅17岁的安世英,这个小姑娘被认为是该国羽坛“希望之星”。在昨晚的比赛中,她把大9岁的张雁宜打得毫无反击之力,以2∶0速胜。最后,韩国队以大比分4∶1取胜。至此,两连败的中国香港队已被淘汰。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