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秀中文,祝福中国球迷

发布时间: 2019-05-21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佚名 |责任编辑: 刘静

众所周知,丹麦队的头号球星安赛龙会说一口流利的中文。在他的影响下,队中的许多球员也对中文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女队员米娅表示,希望在“苏迪曼杯”结束后能抽出更多时间好好学习中文,这样将有更多机会与中国球员交流。

在媒体见面会上,丹麦队球员在现场拍摄宣传片,他们对着镜头用中文说出了“心想事成,万事如意”,以此来表达他们对本届“苏迪曼杯”主办国中国的敬意以及对中国球迷的祝福。米娅对记者说,目前丹麦队中除了安赛龙会说中文,还有一名女队员的中文也说得很流利。虽然米娅因为要全力备战奥运会预赛,还没能抽出太多时间学习,但学习中文已在她的计划中。“希望以后能有时间专心学习中文,因为今后的比赛中会有很多场合遇上中国球员,学好中文才能更好地跟他们交流。”米娅说。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