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参赛球员和境外记者盛赞南宁—“办赛能力和城市环境都很出色”

发布时间: 2019-05-21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韦 峭 |责任编辑: 刘静

2019年“苏迪曼杯”精彩赛事备受关注,但对于参赛运动员和记者来说,南宁的办赛能力和城市环境美丽更受关注。现女单世界排名第一的戴资颖等名将及部分境外记者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不仅盛赞南宁,还表达了要游览南宁的愿望。

“很期待赛后能去走走看看”

在5月19日上午的比赛中,中国台北队现排名世界第一的女单选手戴资颖在先输一局的情况下,逆风翻盘战胜对手。心情不错的戴资颖表示,期待着赛后能在南宁走一走、看一看。

首场比赛她的表现并不是太好,但在现场球迷的加油声中逐渐找到了感觉,发挥出了较高的水准,控制住了局势。对此,她十分感谢现场为她加油的所有球迷。

戴资颖说,南宁的赛事组织工作和球馆条件都十分出色,现场观众多,气氛很热烈。戴资颖是第一次到南宁,因有比赛任务,来之后没有好好看看南宁的风景,她希望赛后能弥补这个遗憾,“很期待赛后能去走走看看。”

“比赛场馆的设置非常出色”

本届“苏迪曼杯”引起国内外众多媒体的关注,许多媒体记者不仅关注赛事,还希望有机会领略南宁的风土人情。

马来西亚全体育网记者林志笙曾参加多届“苏迪曼杯”的采访活动,到过中国多个城市。林志笙表示,南宁这座城市不错,比赛场馆的设置非常出色,特别是在灯光方面做得很好。他很久以前曾经来过广西,但来南宁还是第一次。他说,听说青秀山的景色非常好,比赛结束后要多留几天去看看。

林志笙还对本届赛事进行预测,认为冠军很有可能在中国队和日本队之间产生。

日本队是今年“苏迪曼杯”夺冠热门之一,该队的南宁之行吸引了大批日本记者追随。日本记者岡田康幹曾在南京采访过羽毛球世锦赛,这次来到南宁却有特别的感觉,他认为南宁很有特色,特别是在欢迎晚宴上,他看到了具有民族特色的舞蹈,绿城南宁给他留下了非常不错的印象。岡田康幹说:“从办赛能力、城市环境和球场氛围来看,南宁做得都很出色。比赛结束后我一定会找时间在南宁游览一番,进一步了解这座城市。”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