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羽毛球运动走向青少年化

发布时间: 2019-05-21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荣融 |责任编辑: 刘静

羽露星辰羽毛球俱乐部的孩子正在进行正手发高远球练习。

孩子们到羽毛球馆参加系统、专业的羽毛球训练。

在羽露星辰羽毛球俱乐部,教练正在训练学生们正手发高远球。本报见习记者胡雁摄

2019年“苏迪曼杯”在南宁挥拍,让南宁通过赛事再次在世界面前精彩亮相,也把南宁的羽毛球热推向了高潮。近年来,羽毛球运动在青少年群体中的普及度逐步提高。专业、系统的训练不仅能让孩子挥拍动作规范、增强身体协调能力、提高技术水平,更能大大减少运动损伤,在获得运动乐趣的同时,又能提高运动效率。为了让孩子能更专业、更系统地学习打羽毛球,我市不少家长纷纷到羽毛球馆为孩子报名参加羽毛球培训班。

“送孩子来学习打羽毛球,是想让孩子学习团队合作精神。”市民何女士告诉记者,他们全家都是羽毛球爱好者,孩子也很热爱羽毛球。看到孩子在打球后虽然很累但还是满脸笑容,心态积极阳光,何女士就觉得值了,“学习的过程很辛苦,但优秀都是需要付出汗水才能获得的。”

“打羽毛球有助于长高,也可以让身体更健康,每次上羽毛球课我都很开心。”今年7岁的吕子楠刚打完一场比赛,坐在球场边喘着粗气,满头大汗。别看小小年纪,学习了一年半的吕子楠在学员中球技了得,已经参加过自治区级别的比赛了。学习羽毛球两个月的钟雍也是一名小学生,“我非常喜欢打羽毛球。来学习打球后,我写作业的速度都加快了,就为了腾出更多的时间来打羽毛球。”

目前,南宁市部分中小学设置有正规的羽毛球场地,并制定了一系列适应中小学生特点的羽毛球课程,邀请羽毛球教练前往授课,教授羽毛球知识、配套体能训练、羽毛球基础动作及技巧等。“为了普及规范青少年羽毛球课程,我们俱乐部在全市设有2个培训点,在南宁市部分中小学开设了7个公立培训班,配备专业的羽毛球教练。”南宁市羽露星辰俱乐部教练董浴坤透露,跟他学习羽毛球的男女老少都有,目前最小的学生仅有4岁,“羽毛球集协调、力量、爆发等综合能力于一体,设备简单,对场地的要求不高,每个人都很容易上手。羽毛球还有双打、混打的方式,能促进队友之间的交流与配合,特别适合全民参与。”

 

相关文章